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底中国共青团团员达7859万名 见习基地助力青年就业创业路 -中美政商界精英对中国经济发展投信任票 骆家辉就任美商务部长 -胡锦涛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共迎五四 强调担负历史重任 寄语青年 -卫生部启动甲型H1N1流感零报告制度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一季度社保基金、QFII持股数量均下降 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086元 -黑龙江环保厅否认隐瞒排污企业 国资委对央企项目展开环保督查 -珠三角8城市公积金可办异地贷款 京4月份商品房销售创3年来最高 -世行出资$21亿整修西欧-中国西部走廊 联合国提供低廉金融服务
首页>>IT
工信部否认3G影响人体和环境 称目前资费沿用2G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G技术产品对人体和环境是否有影响?3G资费定价依据是什么?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正式书面答复了北京律师董正伟的公开申请,表示3G通信技术和产品电子辐射不会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影响,但对公众关心的3G资费定价,工信部没有明确说明,只称是沿用2G标准。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董正伟今年3月向工信部递交申请,请求公开3G 通信技术和产品电子辐射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污染影响评价,以及各运营商3G通话资费定价程序和依据等。

超99%手机电磁指标符合国标限值

工信部在答复告知书中详细对电磁辐射进行了解释,称手机的射频照射属于非电离辐射,与X射线等有着本质区别。世界卫生组织早在2004年就声明“现有证据不能证实低水平电磁场照射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影响”。

据工信部介绍,目前我国与电磁照射有关的国家标准主要有两个,对手机的电磁照射限值与世界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标准一致,而用于评估移动通信基站的电磁照射限值比国际上通用的限值更严格。

通过对大量2G和3G手机的电磁照射测量,绝大部分产品(超过99%)的电磁指标都符合国家标准的限值要求,因此“2G和3G手机只要符合标准规定的限值,就都是安全的”。

回复3G话费定价程序和依据等问题

但对于针对3G资费定价,工信部仅答复表示,“目前,各电信企业3G通话资费是沿用2G移动电话通话资费的定价方式和程序”。3G牌照发放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发布的3G计划建设投资全部为企业自筹资金,不包括公共财政资金。 (记者廖爱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三大运营商3G上网资费对比:价格大战值得期待
工信部称3G技术对人体安全 避谈资费具体定价方式
中国联通3G资费方案初步敲定 分为三种方式
工信部发出3G服务规范 电话掉话率要低于5%
工信部解读规划:加大投资力度 3G投资约4000亿
运营商一季度3G投资1200亿 三年总额为4000亿元
工信部:3G对产业拉动明显 一季度完成投资1200亿
解读运营商一季度财报:3G+宽带成增长动力
图片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 各地景区人气高涨(组图)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