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首页>>社会动态
印度欲给达赖窜访开绿灯 美总统顾问也要见达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9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尽管中国政府已明确表示坚决反对达赖喇嘛11月窜访中国藏南达旺地区(即印度所称的“阿鲁纳恰尔邦”),但印度方面似乎不会阻止达赖的这一计划。《印度教徒报》13日援引官方消息人士的话表示,“我们对达赖喇嘛行走于印度任何地方没有任何限制”。

对此,中国外交发言人姜瑜12日称,中方对有关消息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对所谓“阿鲁纳恰尔邦”的立场是一贯的,坚决反对达赖窜访所谓“阿邦”。而《印度教徒报》13日称,官方消息人士表示,印方认为中方的反对是“无根据的”。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表示,藏南地区是中国的一部分,印度如果为达赖窜访开绿灯,肯定会破坏中印关系。

13日,印度方面又传来消息,包括奥巴马的高级顾问贾勒特在内的3名美国官员访问达兰萨拉,与“流亡政府”人士会面。根据计划,他们还将在14日与达赖会谈。专家表示,目前中美关系发展还算顺利,如果奥巴马10月份接见达赖,无疑对中国的核心利益造成冲击,“美国应该掂量清楚”。(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廖政军 环球时报记者 崔向升 孙微)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方坚决反对达赖窜访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陈菊弄巧成拙 达赖"乘水打劫"政治图谋昭然若揭
江丙坤:台湾欠大陆一个感谢 达赖事件伤感情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大陆游客市场受达赖赴台冲击 台旅游业者担忧
台民众举标语抗议达赖:大陆救灾时 达赖在哪
达赖离台结束六天纷扰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台湾政治人物多与达赖"切割" 李登辉也没空见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