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国际合作
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24日,中国和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高度评价中新关系。他说,新加坡是中国友好邻邦,两国建交以来,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全方位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双方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合作。王岐山强调,联委会是两国政府间重要合作机制,对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新两国积极探讨新的合作方式和领域,携手迎接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岐山说,新加坡在东盟有重要影响。中新加强合作,有利于两国关系和各自发展,也有利于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明年是两国建交2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掘潜力,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黄根成表示,在互信、友谊和合作精神指导下,新中关系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的新中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也向世界发出共同抵御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积极信息。他说,新方高度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在当今国际事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说,新方对中国的未来抱有信心,愿与中方在各方面紧密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联委会还就双方在高科技、新加坡参与中国地区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人力资源开发、中新自贸协定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会议结束后,王岐山、黄根成共同出席了有关科技合作、人力资源培训和避免双重征税等政府文件的签字仪式。出席上述会议的中方有关部门包括外交部、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天津、苏州市政府的负责人在会后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

王岐山是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的邀请,于23日抵达新加坡,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杨洁篪谈新中国60年外交
中阿两国首都交流国际大都市可持续发展经验
中美签署外交和领事馆舍施工条件协议
中国在法国海外省留尼旺设总领馆 首任总领事履新
中国和塞尔维亚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中俄磋商华商问题后 俄方态度转向积极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认定南京大屠杀等属实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