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应加强妇女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 拓展国际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43个国家及联合国系统负责妇女事务和灾害管理部门的高级官员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学术团体的260多名中外代表出席了“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莎-罗斯•米基罗向会议发来了贺辞,图为联合国国际减灾事务助理秘书长瓦尔斯特龙代读。(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4月20日在北京召开(图)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在京开幕 陈至立发表书面致辞

汶川地震妇女受灾严重 死亡和失踪妇女约14465人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22日闭幕 通过《北京倡议》

将性别意识纳入减灾全球行动北京倡议(全文)

2009年4月20日,由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秘书处联合主办的“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在京开幕。会议就性别视角纳入减灾决策、性别与扶贫、气候变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期间,中国网和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采访了联合国减灾事务助理秘书长玛格丽特•瓦尔斯特龙女士。

瓦尔斯特龙女士在回答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关于妇女如何参与防灾减灾提问时指出,一方面,灾难发生前,妇女必须认识到自身有哪些脆弱性,以及灾害发生后会受到哪些不同于其他人群的影响。女性只有认识到自身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才能在灾害发生前做好准备,提高抵御各种灾害风险的能力。在许多国家,当灾难来临时,多数妇女在家庭中照顾儿童或老人,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灾害对妇女的影响仍然很大,而且有别于其他人群,社区应充分考虑这些因素,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应对妇女在发生灾害后的一些特殊性。另一方面,她认为灾害发生后具备坚强的意志非常关键,此外,对灾后重建进行规划也很重要,例如,重建过程中应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充分考虑妇女以及社区领导在重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瓦尔斯特龙女士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在科技、经济等领域发展非常迅速,同时也是灾害频发地,中国的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加强。联合国在防灾减灾方面与中国相关部门以及民间组织有长期的合作,不论是灾难发生前的预防工作还是灾难发生后的应对措施,都有深入的合作。她希望中国在今后拓展国际合作,把自身的防灾减灾经验介绍到其他国家,使其他国家的受灾人群也能受益。

瓦尔斯特龙女士指出,中国在动员妇女防灾减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应对灾害最关键的是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强大,此外,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妇女和儿童的防灾意识也很重要。妇女只有明确自身在社区和家庭中的责任,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才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全文)
中国确定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教育部:全国学校减灾应急预案制定率将达85%
中国减灾救灾能力得到了大大的加强
妇女权益保障问题呈现新特点 女代表关注四方面
中国每年约7000名妇女在分娩中死亡 占全球1.3%
部分进城务工妇女生活状况调查 权利意识淡薄
中国已创建2.7万余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构
黄晴宜:今后五年妇女发展目标 推动五领域发展
顾秀莲:发挥妇女作用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
妇女承担全球2/3无偿劳动 生产世界超一半粮食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