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灾情现5特点 -涉农职务犯罪十新动向:涉案者以村支书等居多 京原副市长上诉 -李克强:将及时调整经济政策保经济金融稳定 论坛致辞(全文)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 与微软进行沟通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中国已创建2.7万余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正式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介绍,5年来中国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实现新突破,实施了“维权行动计划”,创建2.7万多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构。

黄晴宜说,中国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实现新突破。她说,5年来妇联工作紧跟国家民主法制建设进程,立足新形势下妇女儿童的维权需求,各级妇联加强源头参与,创新服务载体,着力建立健全妇女儿童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

黄晴宜说,中国妇联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积极承担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的基础性工作,主动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物权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禁毒法等多部法律法规的制定修改,推动25个省区市出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法规政策、31个省区市完成“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各级党校和行政院校的干部培训课程。

实施“维权行动计划”,创建了2.7万多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构,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查处侵犯妇女儿童权益的典型案件,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粮食危机威胁非洲儿童(图)
营养不良的6岁孟加拉儿童(图)
首批"常州妈妈"赴四川"认亲" 帮扶148名灾区儿童
西藏近千名儿童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普查 7名确诊患者免费治疗
秦文君入围世界最大儿童文学奖初评名单[图/简历]
陈至立:中国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已达到99%以上
温家宝看望"奶粉事件"患病儿童:我们要对人民负责
姚明入川和灾区儿童玩游戏 捐100万建新校舍[组图]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