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我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首页>>基金
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 一季度大幅加仓 一举扭亏为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9家基金公司的444只基金2009年一季报22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大幅加仓,全部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5.34%,按可比口径统计较去年底上升逾8个百分点。

一季度,上证综指涨幅高达30.34%,强周期行业以及新能源等主题行业表现抢眼。随着基金对于信贷“井喷”的认识逐步加深,股票投资比例也节节攀升。分类型来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8.51%,较去年底的69.82%大幅提高,混合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也从去年底的61.57%提升到70.59%。

总体来看,基金在一季度及时加仓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一季度全部基金共盈利2961.83亿元,一举扭转了去年以来的亏损态势。股票型基金成为盈利大户,本期利润达2111.82亿元。

天相投顾根据基金一季报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整体遭遇净赎回,总赎回份额为2696.14亿份。其中,债券型基金累计净赎回664.45亿份,货币型基金累计赎回1727.04亿份,高于同期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赎回比例。 (余喆)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一季报激辩市场估值 基金对后市预判分歧加大
基金披露一季报 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增近10%
一季报"泄密"投资方向 基金二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一季度券商增持金属股减持地产股 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
首份一季报亮相 ST百花净利润81万 每股收益1分钱
三大运营商一季报出炉 电信重组开启希望之门
一季报本周开始进入披露高峰期
九家公司一季报大幅预增 主营业务收入主导
14家公司一季报预增超五成 7家公司一季度报忧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