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我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首页>>卫生动态
消费者曝苏泊尔磁能王压力锅"爆"声不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果一个用户说某产品有问题,也许是这个用户使用不当或者碰巧购买到了有瑕疵的产品,但是,如果一个又一个用户反映几乎同样的问题,这个产品的质量就值得商榷了,苏泊尔磁能王压力锅就是这样一款倍受用户争议的产品。

苏泊尔磁能王压力锅“爆”声不断?

压力锅自诞生之日起其安全性就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由于爆炸事件屡屡发生,用户们在选购压力锅时也格外地谨慎,大都会尽可能地挑选名牌商品,但是,名牌压力锅就真能让用户从此不再胆战心惊了吗?情况或许并非如此。

前不久,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曾采写过一篇特别的报道《从“苏泊尔压力锅爆圈与孕妇流产”看投诉处理》,个中是非曲折,引发了不少的消费者探讨,甚至还有不少用户因为担心该产品的安全性能,而致电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咨询。

据了解,苏泊尔磁能王不锈钢压力锅是苏泊尔公司推出的一款采用了独特的磁力聚能环技术的压力锅,该锅能有效缩短烹饪时间,快速节能,产品推出后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然而,从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上用户反映的情况来看,该锅被投诉“爆炸”的概率极高,甚至远远高于其它同类产品。

如,就在胡先生反映苏泊尔磁能王压力锅爆圈致他妻子流产后不久,便有多位用户反映了类似的情况。

浙江杭州的颜小姐于去年秋季购买了苏泊尔磁能王压力锅,平时甚少使用。但即使是偶尔使用几次,也是问题不断。从最开始的小范围灶台“遭殃”,到后来整个厨房都难逃“劫难”——从地上到房顶,都有高压锅“爆炸”后喷射出来的菜汤,不过万幸的是,颜小姐当时都未在厨房。爆炸后的恐怖情景让颜小姐至今仍心有余悸,不仅如此,在清洗高压锅的过程中,颜小姐还不慎被锅内的凸起部分划伤了手。

据颜小姐反映,她以前用过苏泊尔其他型号的高压锅,类似情况很少发生。原本是想着搬了新家,特意买款价格更高的不锈钢压力锅。没想到最后买了个麻烦,对此,颜小姐颇为无奈。

经过315TS的协调处理,商家最终给颜小姐更换了一个同种型号的产品。但在回访过程中,颜小姐不经意间向笔者透露,由于担心再次出现安全事故,她现在已经很少使用这个压力锅了。

买后不到3个月,朱先生也遭遇到苏泊尔磁能王压力锅“爆炸”的问题。

2009年1月16日,伴随着一声巨响,朱先生新买的苏泊尔磁能王不锈钢压力锅“炸”了,大量浓烈的白色蒸气和汤汁从锅盖下喷射而出,同时硅胶圈也从锅盖里脱出,汤汁溅满整个灶台和地板。迷惑不解的朱先生在重新洗过之后再次使用,没多久又是一声巨响,满地狼籍。经过这两次打击,再加上担心这样突如其来的爆炸性会吓坏家里的孕妇,朱先生强烈要求退货。

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的跟进下,苏泊尔公司给出的回复是给用户作了退货处理。

但与之迥异的是,朱先生称当地售后只是事后给他去了个电话,要求他带产品过去检查,再视情况做处理。目前,压力锅仍然放在用户家里,当地售后也没再行联系,事情似乎就这样不了了之。

河南郑州的金先生此前也经历过压力锅爆炸的惊险历程。

2008年11月6日,金先生的父亲正在使用高压锅,刚上气就怦的一声爆响,然后锅就掉在地上打转。事后金先生发现,锅把手摔坏,厨房一片狼籍。金先生立即致电苏泊尔郑州售后服务中心询问,售后服务中心人员称锅不存在问题,仅仅是给予更换把手。但是,几天后该锅再次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这次售后服务中心人员坚称是密封垫老化所致。

12月19日晚,金先生本人亲自使用,压力锅还没上气,密封垫就从锅盖边挤出一小段。接着整个高压锅掉在地上,汤汁四处飞溅,金先生身上也溅上大量汤汁。

此情此景,金先生感叹道:幸亏在冬天,身上穿的衣服多,要是在夏天,后果不堪设想!之后,金先生在网上看到苏泊尔同类产品的类似事件,结合自身遇到的情况,金先生怀疑产品本身可能存在设计缺陷。在要求退货退款的同时,金先生也希望苏泊尔公司正视产品问题,坚决召回这款有缺陷的产品。

日前,金先生向315TS反馈:几经拖延,郑州苏泊尔售后终于给他调换了一个与当初买价差不多的电压力锅。

来源: 济南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乳品质量安全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布 涉94修订内容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中国将分四个阶段完善乳品质量安全标准
十部门要求贯彻实施《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
商务部等联合发布《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国务院法制办就《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答记者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全文)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