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减灾救灾
汶川地震妇女受灾严重 死亡和失踪妇女约14465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43个国家及联合国系统负责妇女事务和灾害管理部门的高级官员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学术团体的260多名中外代表出席了“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在“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上介绍地震灾区妇女情况(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4月20日在北京召开(图)

中国应加强妇女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 拓展国际合作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在京开幕 陈至立发表书面致辞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22日闭幕 通过《北京倡议》

将性别意识纳入减灾全球行动北京倡议(全文)

4月21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在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上介绍了地震灾区妇女情况和全国妇联抗震救灾工作。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秘书处联合主办,为期3天。来自43个国家及联合国系统负责妇女事务和灾害管理部门的高级官员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学术团体的260多名中外代表出席了会议。

崔郁指出,中国是世界上灾害频发、灾害损失严重的国家之一,汶川特大地震后妇女受灾严重,据不完全统计,造成的死亡和失踪人数超过8万,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共死亡和失踪妇女约14465人,仅四川省死亡和失踪妇女约11668人。“5•12地震”对妇女的生命、身体、心理造成了极大伤害,给妇女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巨大影响,而制约灾区妇女发展最大的困难是缺少资金、就业岗位和发展项目。

崔郁表示,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引领广大妇女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开展“千村妇女重建家园计划”和“对口帮扶”计划,尽力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帮助灾区妇女度过难关,全国妇联共募集款物逾3亿,各省区市妇联积极为灾区募集资金,其中江苏省各级妇联募集捐款和物资6500多万元,山东省妇联开展“齐鲁母亲行动”活动,为灾区捐款1200多万元,浙江省妇联捐赠款物2.23亿元,北京市妇联募集救灾款物1000多万元。

本次会议就性别视角会纳入减灾决策、性别与扶贫、气候变暖以及男女平等参与社区减灾等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还将通过旨在提高救灾协调中妇女的参与、保证男女两性平等获得救灾援助的《北京倡议》,并将此倡议提交给今年6月在日内瓦召开的国际减灾平台大会。(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在京开幕 陈至立发表书面致辞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4月20日在北京召开(图)
中国应加强妇女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 拓展国际合作
夜班诱发乳腺癌 丹麦37位妇女获政府赔偿
中国每年约7000名妇女在分娩中死亡 占全球1.3%
女代表建议再度修改<妇女法>处罚违法包二奶
委员提议将妇女产假从目前3-4个月延至6个月
"妇女节"更名"女人节"?政协委员王安忆倪萍摇头
赵启正:妇女委员比例提高 男士也要参加妇女事业
张海迪李小琳当选2008中国最有影响力妇女(图)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