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首页>>国际合作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美首演引轰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31日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举行了访美首场演出。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与拨动心弦的歌唱引起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华侨华人的强烈共鸣。

“难忘今宵!”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祺在演出结束后感慨万千。

“每个节目都堪称精品,祖(籍)国在新春佳节期间为我们送来最优秀的艺术家(的表演),让我们深感温暖、骄傲与自豪,”郑祺说。

当晚的演出高潮迭起。艺术家们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阎维文以一曲《母亲》令现场不少观众或动容、或陷入对祖(籍)国与家乡亲人深深的思念,其后,他又与现场观众共同唱响了嘹亮的《一二三四歌》。

阎维文说,他在去年赴四川慰问抗震救灾将士时,最喜欢唱这首歌。由于几乎所有身居纽约的华人都参与了为灾区进行的爱心行动,因此,观众的情绪顷刻间被调动了起来。

宋祖英作为压轴歌手登场,为现场观众激情演绎了《好日子》《辣妹子》《爱我中华》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并清唱一曲《只有山歌敬亲人》,令现场气氛达到沸点。

“听到这些亲切而熟悉的歌曲,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祖国的山山水水,亲人们的身影,甚至小时候生活过的庭院。这就是艺术的魅力,他们的真情打动了我,”观众彭定伦说。

国务院侨办主任、“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李海峰说:“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华夏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我们精心筹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美,向广大侨胞朋友传达祖国亲人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据介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歌舞晚会将从1月31日至2月14日,在美国纽约、波士顿、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5个城市相继登场。

李海峰在当晚的招待会上表示,从2009年春节起,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在每年春节期间在全球五大洲的华侨华人聚居地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化活动。这次有四个团同时出访北美、南美、西欧和东南亚8个国家,希望通过由国家一级演员组成的文艺团的精彩演出,让华侨华人的新年更丰富多彩。

当晚的演出向人们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和无穷魅力。

演出以舞蹈《花开中华大家园》开场。藏族歌手阿旺的《天路》、维吾尔族女子集体舞《顶碗舞》、蒙古族演奏家的马头琴独奏《草原牧歌》、傣族舞蹈《雀之灵》、蒙古族歌手萨仁呼的《蒙古人》、哈萨克族舞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以及舞蹈《千手观音》等歌舞节目让观众再次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绚烂多彩。

艺术团演出在纽约受到各界关注。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纽约州州长帕特森以及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等都向晚会发来贺信。他们在贺信中表示,演出丰富了美国的多元文化,为当地华人的新春佳节更添喜庆气氛。(记者王建刚 杨新华 曹一鸣)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盼架民间桥梁 美华社筹组“美中关系研究中心”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访问拉美五国和马耳他
中西关于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中英签署备忘录 商标战略双边合作总体框架建立
联合国秘书长题词向中国人民和世界华人拜年
纽约帝国大厦将为中国农历新年亮灯四天
杨洁篪同希拉里通话: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
英政府首次发表对华关系战略文件称需与中国合作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