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村改革 提高农业补贴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2008华商报告:4800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中国新闻社课题组今天发表的《二00八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称,在海外,有四千八百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

《二00八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共三万余字,对全球金融危机下世界华商发展呈现出的新特点进行了评析。时值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因而该报告中也对三十年来新华侨华人状况进行了整体研究。

新千年伊始,中国侨务部门曾对当时各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数量分别进行研究统计,在二000年,海外华侨华人总人口约四千万。

《二00八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指出,根据二000年至二00五年世界平均人口增长率百分之一点二计算,二000年的四千万华侨华人,到二00八年将增长为四千四百万。加上这九年间四百一十七万从大陆因私出国的新华侨华人,目前,海外华侨华人总共约为四千八百万人。

报告称,若以方言划分,使用闽南、广府、潮州、客家四种方言的人,占海外华侨华人总数的八成左右。

报告还显示,在各个历史时期,华侨华人的地区分布呈现不平衡、动态变化趋势。当前,亚洲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华侨华人绝对数量增加,但所占比例却相对减少。世界其他地区,尤其是北美洲和欧洲,因为华侨华人再移民以及大陆新华侨华人汇入等原因,华侨华人数量迅速增长。(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联合国秘书长题词向中国人民和世界华人拜年
新加坡华侨银行预测中国去年GDP增百分之九点三
北美华人财富论坛探商机:谋发展华人须集聚力量
全球房地产十大富豪盘点 华人占据半壁江山(图)
首届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揭晓 翟志刚吴小莉入选(名单)
侨办任命丘进为华侨大学校长 原校长吴承业退休/简历
"警察妈妈"蒋小娟获最具爱心华人女性特别大奖
人权被践踏?盘点2008年旅西华人遭暴力执法事件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