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范假币 全球银行业艰难中前行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首页>>国际合作
杨洁篪同希拉里通话: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23日晚,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应约同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通电话。

杨洁篪祝贺希拉里出任美国国务卿,对希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中国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表示赞赏,并代表中国政府再次向奥巴马总统及美国新一届政府正式就职表示祝贺。

希拉里对此表示感谢,表示期待着与中方加强在双边及国际问题上的合作与磋商,为促进美中两国以及世界的发展和进步而努力。

杨洁篪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在新的时期,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牢牢把握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大方向,保持高层交往,不断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希拉里表示,美中双方应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加强战略性对话及各领域合作,共同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挑战。

双方同意加强沟通,推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美新政府共推中美关系发展
中国驻美大使:中美关系不会因美政府换届而改变
媒体分析:中美关系是布什难得的外交亮点
希拉里出席提名听证会 称将深化中美关系
秦刚:中美关系发展应遵循符合两国利益的原则
戴秉国冀中美关系走出随美政府更迭而波动的怪圈
美国会委员会提中美关系报告 45招应对中国崛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中美关系不因一时一事而改变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