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村改革 提高农业补贴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战略导弹部队30年 二炮司令政委撰文称将加快导弹力量建设 全文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名单 车祸原因 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首页>>能源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油站继续降价 促销价全国最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在上海、重庆、天津、广州、杭州等汽柴油销量较大的城市中,申城加油站促销价已位居最低。(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石油在沪近150个加油站原定于1月31日结束的酬宾优惠活动将继续进行,其中私家车常用的93号汽油仍保持每升4.66元的零售价。与此同时,中石化90个降价促销站也继续进行促销活动。目前,在上海、重庆、天津、广州、杭州等汽柴油销量较大的城市中,申城加油站促销价已位居最低。

记者昨天分别走访了中石油、中石化在沪的一些降价促销站,看到这些站的加油机显示的价位仍是今年元旦下降后的“老价钱”。中石油有关人士透露,由于市场反响较好,酬宾优惠活动将继续进行。

北京的京标Ⅳ汽柴油相当于欧Ⅳ标准,零售价高于其他城市。上海、重庆、天津、广州、杭州、南京、济南、深圳8个城市汽柴油都达到了欧Ⅲ标准,但眼下实际零售价相差很大。其中广州、重庆零售价较高,93号汽油价为每升5元,比中石油在沪加油站的促销价每升高出0.34元。江苏、浙江地区自行进货、自负盈亏的民营加油站较多,定价一向比较灵活。但今年1月中旬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下调后,苏、浙民营站的零售价水平降幅不大,其中南京90号汽油最低零售价为每升4.6元,杭州为每升4.43元,均高于中石油、中石化在沪加油站每升4.35元的促销价。

中石油、中石化在沪加油站降价促销后,申城上百家民营加油站大多低调跟进,不愿张扬。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认为,持续了多年的汽柴油资源偏紧以及供不应求的失衡时期已经结束,两大集团以价格竞争为先导的竞争关系已经形成。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广东油站全线降价 权威分析油价进入全面优惠期
成品油价暴跌广州油站低调降价 多为郊区油站
高油价时"用足政策" 中石化油站撑到最后终降价
广州中石化油站自由降价 已经有数十家油站参与
中石油裁员8万拿油站"开刀" 北京裁近万 武钢柳钢组建广西钢铁
广州柴油紧缺 10个加油站中仅两个油站限量供应
广州将出台成品油应急预案 划定60座油站不断油
图片新闻: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