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国务院通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解密编制历程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铁道部:旅客大量滞留须半小时一报 必要时用动车组顶替晚点列车 -中国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美媒:俄罗斯帮中国造航母 -刺激经济 商务部拟推"赊账"消费 发熊猫债券可降低持美国债风险 -工商总局出台办法规范股权出资 5种情况股权不得用作出资 全文 -地产人士分析中央拯救楼市还有三招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很快出台 -煤油价下调航空公司受益 南航或受益最大 传东航再获100亿注资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中石油10天售6家子公司
首页>>IT
中国发展3G条件已成熟 两年内完成投资28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国新办会议上表示:3G牌照我们已经预先在社会上做过承诺,当体制改革基本到位以后,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发放3G牌照。中国现在电话的总量是9.5亿户,解决的办法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积极推进中国电信业体制改革。现在中国的通信网还是2G的通信网,满足了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要求,但发展的潮流要向3G、4G方向发展。实际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已经为拿到3G牌照以后扩大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张潞璐)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周五在此间说,中国将以发放3G牌照、深化电信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快TD发展,预计明后两年可完成3G(第三代数字移动通讯)投资两千八百亿元人民币左右。

李毅中是在工信部成立后的首次全国工作会议上作如上表述的。他强调,中国发展3G的条件已经成熟,TD-SCDMA发展也已进入最关键时刻,要强化运营业与制造业的互动,发挥产业联盟作用,推进核心芯片、终端及测试设备产业化,准确市场定位,丰富业务应用,成功实现大规模商用等。

此前,中国官方明确表示,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发放3G牌照。

李毅中表示,中国将通过创新业务模式,促进转型发展,争取明年全国通信业务总量增长百分之十五左右,业务收入增长百分之六左右。

据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通信业飞速发展,现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网、固定电话网及电视覆盖网,跻身世界信息业前列。

李毅中还表示,明年要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减少和避免重复建设。以市场化为导向,推进电信资费管理方式改革,继续加强服务质量监管,着力解决互联网间架构、网络互通等热点、难点问题。

中国的3G应用有自主研发的TD-SCDMA和WCDMA、CDMA2000三种类型,应分别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公司持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内3G发展恐受阻 业内人士抱怨TD芯片价格过高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3G明年投资将达2000亿
工信部表示3G牌照发放时机成熟 最早12月底发布
通信业资深人士:3G全国建网成本不会低于8000亿
3G建设三年预计投资2000亿 利好三类厂商
3G有望年底发牌 两三年内将启动2100亿硬性投资
京津高铁专网掉话率0.5% 明年年初覆盖3G信号
上级部委透露移动新资费方案 TD或成百姓3G狂欢
3G或引发新一轮重复建设 资源共享亟待有效监管
电信专家:国务院拉动内需可考虑发放3G牌照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组图)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