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产人士分析中央拯救楼市还有三招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很快出台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中航油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煤油价下调南航受益最大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成品油价下调 燃油税费改革明年起实施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将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将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写于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内陆队出发之际

南极中山站时间12月18日10时18分(北京时间18日13时18分),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从中山站出发,前往南极冰穹A地区,从而向建设中国第一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昆仑站迈出了“第一步”。图为内陆队员出发前合影(12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刘奕湛摄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12月18日电(记者刘奕湛)被称为人类“不可接近之极”的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海拔4093米的冰穹A,在中国人面前不再遥不可及。

担负着建设中国第一个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昆仑站任务的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于18日启程前往距离中山站1300公里的冰穹A地区,整个车队有11辆车、43个雪橇,装载物资625吨,计划行进20天到达冰穹A。

目前,冰穹A和经线交汇的南极极点、全球温度最低的南极冰点、地球磁场南极的磁点并称为南极科考的四大“必争之点”。中国南极昆仑站的建立将成为继美国在南极极点建站,原苏联在南极冰点建站,法国在南极磁点建站后,人类南极科考史上又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南极科学考察研究将实现从南极大陆边缘向内陆的跨越,是中国从极地科考大国向极地科考强国迈进的关键一步。

2008年10月20日,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乘坐“雪龙”号极地科考船从上海启程前往南极,开始了中国极地科考史上历时最长、科考队员人数最多的一次远征。此次科考的最核心任务,是在南极内陆冰盖的冰穹A地区建立一座科考站——昆仑站。这是继长城站、中山站之后,中国建立的第三座南极科考站。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前往冰穹A地区建设昆仑站
趁着连续晴天 南极科考开始大规模卸货
中国南极第三科考站下月建成 社科院:今年100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中国南极第3科考站下月建成 首次推进南极内陆
南极深海生物资源丰富 首次发现新物种1224种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南极考察遇前所未有冰情 雪龙船一天仅行60米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