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中航油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煤油价下调南航受益最大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成品油价下调 燃油税费改革明年起实施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首页>>房地产
北京地税部门称楼市新政细则很快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是楼市新政出台第一天,记者从本市各区县地税局和二手房中介了解到,有关二手房营业税的咨询人数较往常增加了四成。地税部门表示,二手房营业税相关执行细则将在近期出台。

新政策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免征营业税的政策,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即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记者昨天从海淀、朝阳、丰台、门头沟等各区县地税局了解到,在新政出台第一天,咨询二手房营业税的人数明显增加。海淀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天下午2点,咨询人数达到了70人,较平时一天增加四成。”不过,各区县地税部门表示,由于国务院刚刚发布二手房税收新政,关于二手房交易税执行的具体细则尚有待上级部门发布。

北京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税总局对于政策的执行时间以及具体征管规定还在制定过程中,将于近期正式下发。北京地税局将在收到国税总局文件后依照执行。”

除了地税部门外,到二手房中介咨询新政策的人数也明显增加。链家地产市场部研发主任王志伟表示,自从今年10月份二手房契税、土地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出台之后,前来咨询的人数就开始增多,与上一波相比,昨天咨询营业税的人数明显增加,“初步统计,昨天来链家咨询二手房税收的人数较平时增加有四到五成”。

王志伟表示,营业税税率占到了房屋总价的5.5%,在二手房交易费用中营业税所占份额最大。相信二手房营业税执行细则出台后,低迷的二手房交易情况会有明显改善。

第一访问

凯德置地高管毛大庆:

“会有更多楼市利好出台”

新政对于楼市将起到哪些作用?明年楼市能否走出低迷行情?记者专访了凯德置地环渤海区域总经理毛大庆。

地产商继续面临资金压力

记者:您如何看刚刚出台的楼市新政?

毛大庆:此次政策涉及面和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政策不仅针对购房者,还针对房地产开发商,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等房地产行业涉及的三大市场都有涉及,相信政策出台将对楼市起到提振作用。

记者:中国楼市已经调整一年多了,楼市新政会不会彻底扭转楼市的低迷局面?

毛大庆:现在还很难作出判断。因为除了政策外,楼市能否复苏还与宏观经济、开发商自身的调整等因素有关。明年对于楼市来讲仍是相对艰难的一年,更多房地产商会面临资金压力,因此,房地产企业调整策略是必须的。

“明年会有更多利好出台”

记者:您觉得影响楼市回暖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毛大庆:主要是信心。中国地域比较广,各地楼市是有差异的。就北京楼市而言,我相信需求不成问题,但是在楼市调整中树立信心是需要时间的。

记者:您觉得政府还需出台什么样的调控政策以刺激楼市?

毛大庆:降低交易成本的政策和保障性住房的政策已经出台,未来在结构性减税和买二套房的政策倾斜和支持上仍应加强。我相信明年全国“两会”期间会带来经济和房地产利好的消息,这将有利于楼市尽快回暖。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央行楼市新政实施近一月 北京房贷增长接近两成
楼市新政首日各方静待细则 市场观望气氛仍浓
政策解读:楼市新政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利好?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