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成品油价下调 燃油税费改革明年起实施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首页>>社会动态
三艘中国军舰近期将赴索马里海域 预计25日后出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安理会16日一致通过第1851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沿岸的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出席安理会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两艘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预计12月25日后出发

据《环球时报》昨日报道,中国将向索马里海域派出由两艘驱逐舰和一艘大型补给舰组成的舰队,执行维护国际海运安全的任务。

该报道称,记者从接近中国海洋部门的消息人士处获得上述消息,这支舰队将在12月25日后从海南三亚出发,第一阶段的任务期大致为3个月。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军事迷及专家已锁定即将出航的战舰型号。

昨日,尽管军事专家海军少将张召忠在接受采访时说,海军派何种军舰出航并不重要,但网络军事迷已集体锁定,我国的新型驱逐舰168号,入选出航编队几无悬念。

“船大、炮猛,出航编队必有168。”网友我为军狂说,舰船前往非洲路途遥远海况复杂,吨位较小的舰船不适合此次远洋。而南海舰队的168号驱逐舰是海军现役中极为先进的一款战舰,具有设备先进,远航能力强的特点。

“舰上装有近防炮,每分钟射速可达7500发。”昨日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说,他个人也认为,168舰极有可能成为远航索马里舰船编队的一员,“近防炮可对付较小目标,舰载直升机则可进行远洋搜索。”

据公开资料显示,168舰排水量为7500吨,配备舰对舰、舰对空等多种导弹。该舰入役后,曾前往欧洲访问。 (记者崔木杨 李天宇)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今年6艘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17人仍未获释
联合国安理会再度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决议
索马里海盗今年可能已经收到超1.2亿美元赎金
索马里海盗频作案 亚丁湾打海盗中国难置身事外
安理会通过决议 呼吁联合国协调打击索马里海盗
索马里海盗离中国有多远 如何保护我国船员生命安全?
袭击频率越来越高 索马里海盗为何禁不胜禁?
中国外交部:索马里海盗活动猖獗 勿靠近危险海域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