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北航15名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首页>>IT
国内3G发展恐受阻 业内人士抱怨TD芯片价格过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五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宣布,3G牌照将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正式发放。并首次明确3张3G牌照的归属:对中国移动发放TD-SCDMA牌照,对新组建的中国联通发放WCDMA牌照,对中国电信发放CDMA2000牌照。

而其后在“TD-SCDMA产业价值链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裁王建宙直言TD手机种类、价格依然是TD业务发展的制约。他表示,目前市场销售TD手机类型只有30多款,仍然太少,而且和同类GSM手机相比,价格要高出40%~50%。

有广东电信业人士相关人士向记者抱怨,作为民族标准的TD技术芯片太贵。据该人士透露,一块GSM芯片价格为4美元,但TD芯片却在40美元之上,为GSM芯片的10倍,3G发牌后TD建设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不过,有业内电信专家则表示相信中国移动对TD产业链的发展能力,因此无需对TD发展过分悲观。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正积极推进2G/TD核心网的融合。据王建宙介绍,目前已经有深圳、厦门、天津、上海四个城市完成融合组网,2009年初基本完成首期十个城市的核心网融合工作。(潘敬文)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3G明年投资将达2000亿
工信部表示3G牌照发放时机成熟 最早12月底发布
通信业资深人士:3G全国建网成本不会低于8000亿
3G建设三年预计投资2000亿 利好三类厂商
3G有望年底发牌 两三年内将启动2100亿硬性投资
电信专家:国务院拉动内需可考虑发放3G牌照
京津高铁专网掉话率0.5% 明年年初覆盖3G信号
上级部委透露移动新资费方案 TD或成百姓3G狂欢
3G或引发新一轮重复建设 资源共享亟待有效监管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