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首页>>网上直播
温家宝在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期间记者会(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七、《喀麦隆日报》记者:总理先生,中非经济共同体会议即将在加蓬举行,会上将讨论全球气候变化问题。非盟也要求欧盟提供一部分资金,帮助非洲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比如说建立一个相应的基金。中国是否也能给我们提供一定的资金,中国准备如何帮助非洲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温家宝:我注意到中非经济共同体将召开应对气候变化会议,这是哥本哈根会议之前非洲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代表非盟表达了非洲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提出哥本哈根会议应该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所确定的原则和“巴厘路线图”的规定,实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中国和非洲都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真正工业化算起来也只有几十年时间。我们都是气候变化的受害者。中方完全支持非洲国家代表不发达国家提出的合理诉求,发达国家应该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援助,以提高发展中国家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技术水平。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争取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您这次埃及之行可以说是紧张而高效。之前您说过,这次访问是推进文明对话之旅、发展友好合作之旅。今天您就要结束访问,离开埃及了,请问您对这次访问有什么感受,访问的预期目标是不是达到了?

温家宝:我只想请各位记者注意一下最近许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发表的意见,包括今天上午17位非洲国家领导人的发言。你们要听一听非洲人民的意见。我看过一本书,是一位非裔女作家写的,名叫《死去的援助》。她在这本书中通过亲身经历讲到中国对非洲的援助是真诚、守信、务实、高效的,深受非洲人民欢迎。还是这句话,“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相信,历史会证明,中国与非洲人民的友谊和合作有着光明的未来。

我还要会见6位非洲国家领导人,晚上10点返回北京。十分抱歉,不能一一回答你们的问题。谢谢大家!祝各位记者愉快。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温家宝在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开幕式讲话(全文)
温家宝今起访埃及 出席中非论坛会议
"橄榄油和石油":中国官员讲述中非合作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中非经货共同体获世界银行支持加强金融机构能力
陈德铭:鼓励中企赴非投资 中非发展基金将扩容
图片新闻:
天津滨海换装新"引擎" 体制改革分五阶段推进 撤塘沽汉沽大港区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