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中国将向非供100亿美元贷款 免部分债务 -温家宝:中国非仅为能源去非洲 今年底将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三星中国召回3.2万台冰箱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美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双反"案值创纪录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女兵征集年龄可放宽到24岁 陈竺怒批部分医院大病治疗天价收费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国空军友人近距离观看展出,外军将领争睹歼10风采 谭超摄

歼十战机成为关注的焦点 谭超摄

歼10

歼10双座表演机

本报北京电(驻京记者柯立通讯员李青)作为空军建军60周年重要活动,我国自行研制的空军武器装备在北京沙河军用机场集体亮相。

昨天,出席“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的35个国家24位空军领导人和11位空军领导人代表,来到沙河机场参观。现场首次对外国同行展示了空警200、空警2000、歼-10战机等15种国产空军战机及一批先进空军武器,全部由我国自行研制、生产。

在沙河军用机场,本报记者近距离观看了不久前参加国庆阅兵空中编队的全部机种,其中包括预警机、歼击机、轰炸机、加油机、歼击轰炸机、直升机、教练机等7个机种;空警2000、空警200、歼10、歼11、轰6H、轰油6、歼轰7A、歼8D、歼8F、歼7GB、直8K/直8KA、直9侦察型/直9武装型和教8等15个机型。

10月1日,这15个机型的151架飞机,组成12个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它们全部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生产。

与会外国空军领导人认为,通过这次近距离考察中国自行研制的空军战机,表明中国已跻身少数几个能够系列化、多谱系自主研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航空装备的国家之列,正在加速从航空工业大国向航空工业强国迈进。

95%是自主研制新机型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披露,目前我国空军采用的战机装备国产化率大大提高,这些飞机大部分是近10年来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装备,今年国庆阅兵飞机是“全国产化”,且新机型占95%以上,只有歼8D和轰油6两型飞机参加过国庆50周年阅兵,其他飞机都是首次参加;歼10和2型预警机等,是近几年新装备部队;轰6H、歼8F等进行了信息化改造和升级;被称为“飞豹”的歼轰7,曾在国庆50周年阅兵中亮相,但这次受阅的是经过很大改进的歼轰7A,称之为“新飞豹”,显示了我国航空工业的整体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交部:中方不参加外空军备竞赛 否认在雅鲁藏布江建大坝/全文
马朝旭就外空军备竞赛、亚丁湾护航等答问(实录)
庆祝空军60周年飞行和跳伞表演首次预演[图]
中国空军兵力结构将向攻防力量配套方向发展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我国空军迎60周年将举办3场空中表演
人民空军五大兵种大发展 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