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68.9万年收入超12万者人均缴纳个税超5万 -发改委受理高铁票价垄断举报 近期不调价 房地产绑架经济无依据 -肉粮油房涨价压力大 2季度CPI将温和上扬 全年涨幅或超3%红线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退房央企托孤难 小房企最多挺3月 炒房团逃离真相 京沪租金涨 -内地人口红利期可延续25年 将出台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办法 -我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 香港调查Google -股指期货被指存疏漏 做空2小时赚辆宝马 A股持仓账户创新高 -中远货轮船员击退海盗 也门被劫工人获救 18遭印限制船员回国 -希拉里:美中俄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中方:并不意味放弃外交努力
首页>>科技动态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分"三步走" 2020年左右覆盖全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0 日 
关键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 北斗导航卫星 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系统 航天 组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表:中国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李清华唐震宇)中国首届卫星导航学术年会19日在京举行。参与年会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介绍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于2020年左右建成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是我国独立发展、自主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目前,这一系统已经进入发射组网阶段,系统建设稳步推进。

中国将本着开放、独立、兼容、渐进的原则,发展自主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其“三步走”发展路线图为:第一步,从2000年到2003年,我国建成由3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第二步,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于2012年前形成我国及周边地区的覆盖能力。第三步,于2020年左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是一个由30余颗卫星、地面段和各类用户终端构成的大型航天系统,技术复杂、规模庞大,其建设应用将实现我国航天从单星研制向组批生产、从保单星成功向组网成功、从以卫星为核心向以系统为核心、从面向行业用户向大众用户的历史性转型,开启我国航天事业的新征程,并将对维护我国国家安全、推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全面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覆盖全球 应用范围广阔
中国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北斗导航后年覆盖亚太 定位精度可达10米
中国将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官网已开通
北斗二号卫星整流罩残骸坠落江西遂川(图)
北斗导航系统3年内完成组网 今年发射多颗卫星
图片新闻: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吃菜一年贵过一年 外资携6亿美元进军中国蔬菜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