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达5000元将被立案追诉 -黄光裕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尊重法院判决 对部分指控提异议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同工同酬纳入 劳动者报酬占GDP比重被低估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我国缺失大宗商品定价权 买什么涨什么 近半年首度增持美国债 -泰国冲突已致38死 红衫军建议休战 泰国政府准备夺回占领区 -问题油或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石化回应 问题疫苗3千万罚金难服众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首页>>房地产
中铁不愿接高地价项目 “退房”央企“托孤”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9 日 
关键词: 房地产 中铁 退房 国资委 土地价格 土地储备 地产项目 业务前景 二线城市 调控措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资委要求78家央企退出非主营房地产业务,这些央企的房地产业务由谁来接手?有业内人士表示,“获认可经营房地产的16家央企或是这78家需退出房地产业务央企们‘托孤’的不错选择。”

中国中铁总裁兼执行董事李长进昨日(5月18日)在香港表示,被勒令退出房地产业务的部分央企确实和他们有接触,希望他们承接有关项目。公司不会承接退出房地产业务央企的高地价项目。

“中铁今年买地预算为20亿~30亿元。”李长进表示,中央今年系列的调控措施,对中铁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年集团在房地产业务的投资为70亿元。如果土地价格会下滑,不排除增加买地的资金。据了解,目前集团土地储备建筑面积1800万平方米。

此外李长进表示,房地产新政策对中小营企业有较大影响,中铁资金不受房地产制约,其中银行受信额达6000亿元以上,因此对中铁影响不大。中铁地产项目多集中于二线城市,价格波动不大,加上中铁是国家16家央企重点扶持单位之一,房地产业务前景乐观,预计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的收入将大幅提高,由去年的55.35亿元增加至今年的100至120亿元。 (李潮文)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我陆邻国中仅与印度不丹未划定边界 非人权组织指中铁虐待工人
非洲人权组织指责中国中铁公司恶劣对待工人
非洲矿业公司将向中国出口铁矿石 买家是中铁物资
必和必拓搅局中铁物资和澳矿企UMC 9家中小钢厂集体上调钢价
必和必拓又来抢亲 欲搅中铁物资和澳矿企UMC的局
解析今年以来十大蜗牛股:中铁建年内涨幅-11%
中铁24局施工用房发生倒塌 9死4失踪 21人住院
记者追问杭州地铁坍塌原因 中铁新闻发言人被问哭
中铁:基本不受迪拜危机影响 铁建称受影响非常小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