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达5000元将被立案追诉 -黄光裕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尊重法院判决 对部分指控提异议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同工同酬纳入 劳动者报酬占GDP比重被低估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我国缺失大宗商品定价权 买什么涨什么 近半年首度增持美国债 -泰国冲突已致38死 红衫军建议休战 泰国政府准备夺回占领区 -问题油或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石化回应 问题疫苗3千万罚金难服众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首页>>减灾救灾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9 日 
关键词: 暴雨 洪涝灾害 洪灾 受灾 灾情 农作物 强降雨 倒塌房屋 婺源县 大暴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8日,南昌市利字街一名居民清除屋内积水。受连日暴雨影响,南昌市城区多处发生严重内涝。 新华社发

5月18日,贵州省德江县稳坪镇海溪沟,大水快要将电线杆淹没。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近日来,中国多个省份遭遇暴雨灾情,农作物受灾严重,受灾人口众多。面对这一严峻局势,中国各地采取各项措施抢险救灾,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江西中北部5月17日开始出现强降雨,已经造成乐安河等河流水位急剧上涨。截至18日17时,江西省防汛办初步统计,上饶、景德镇、九江3市共有163个乡镇54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63千公顷,倒塌房屋349间,转移群众1.4万余人。

强降雨导致乐安河婺源段水位32个小时暴涨6.37米。18日15时30分婺源站洪峰水位59.68米,超警戒2.68米,为1997年以来最高水位。据水文预报,乐安河香屯站今晚22时洪峰水位可能超警戒1.0米。

18日18时许,遭大暴雨袭击的江西婺源县城迎来了目前最大的一次洪峰,县城临河部分街道5300人已经转移。至此,婺源县因暴雨紧急转移人数增至9300人。

5月17日8时至18日8时,贵州省东北部出现强降雨天气,铜仁地区德江县遭受洪涝灾害,5万余人受灾,百余间房屋倒塌。

据初步统计,德江县共有11个乡镇5.1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12间,农作物受灾3.46千公顷,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根据广西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5月19日至20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北部和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宣布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5月13日晚至14日,广西北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受暴雨影响,广西共有6个县(区)26个乡(镇)77300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48千公顷,部分地区河流超出防洪警戒水位。

江西婺源县暴雨中万人大转移

新华网南昌5月18日电(记者郭远明、林艳兴)18日,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的江西婺源县境内大雨倾盆,大水从山涧奔腾而下,城镇乡村处于洪水直接威胁之下。当日凌晨开始,一场万人生死大转移在美丽的乡村演绎:凌晨,从乡镇紧急转移4000多人;下午,从县城转移5000多人。

17日开始,江西省北部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婺源县处于暴雨中心区。18日凌晨,持续的暴雨在婺源县境内滞留。

“天漏了!雨水像从天上倾倒下来一样!30多年,我就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水。”70岁的婺源县城老居民程锡厚告诉记者。17日8时至18日18时,江西婺源县平均降雨量119毫米,其中降雨主要集中在18日4时至8时。4个小时内,全县平均降雨63.5毫米。

暴雨来临前,婺源县委县政府就明确要求,一旦雨水过大,必须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千方百计杜绝人员伤亡。【详细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南方省份陆续遭遇暴雨袭击 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气象台发暴雨预警:安徽浙江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中国南方局地发生暴雨山洪灾害 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一级响应 湘江水位一天跳涨逾4米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全城布防一级响应
湖南一天发布17个暴雨预警 或有地质灾害(组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