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受理高铁票价垄断举报 近期不调价 房地产绑架经济无依据 -肉粮油房涨价压力大 2季度CPI将温和上扬 全年涨幅或超3%红线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退房央企托孤难 小房企最多挺3月 炒房团逃离真相 京沪租金涨 -内地人口红利期可延续25年 将出台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办法 -我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 香港调查Google -股指期货被指存疏漏 做空2小时赚辆宝马 A股持仓账户创新高 -中远货轮船员击退海盗 也门被劫工人获救 18遭印限制船员回国 -希拉里:美中俄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中方:并不意味放弃外交努力 -陕西岚河百余公里建16电站 鱼类灭绝 816核工程修建18年叫停
首页>>IT
上周我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四省部级仍未恢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9 日 
关键词: 政府网站 恶意代码 软件 域名 互联网用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刘育英)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18日的报告显示,5月10日至5月16日一周内,中国境内有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这一数据环比下降了35%。

根据监测,至5月17日12时,仍有29个被篡改的政府网站没有恢复,其中包括4个省部级网站,分别位于安徽、江苏、四川和西藏自治区,另外还有25个地市级政府网站。

这些数据显示,政府网站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有待加强。不过,政府网站被篡改的数量呈降低趋势。5月2日至5月9日一周,中国124家政府网站被篡改。

根据监测,针对政府、企业以及互联网用户的主要安全威胁来自于软件高危漏洞、恶意代码传播活动以及网页篡改。

这份报告曝光了近150个.CN恶意域名、5个恶意代码以及5个软件漏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到,.xorg.pl恶意域名组近期在互联网上异常活跃,该组的恶意域名数量高达100余个,侵害了中国较多的网站和网站用户。查询结果显示,这组域名的注册地在波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互联网扶贫书》出版来到“词时代”
地震哀悼日互联网首页黑白整体流量下降
工信部:我国互联网网民总数已达4.04亿人
互联网时代的国家安全 谷歌地球泄露了什么
互联网电视推进尚有阻力 多省市IPTV业务被叫停
图片新闻:
吃菜一年贵过一年 外资携6亿美元进军中国蔬菜业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