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受理高铁票价垄断举报 近期不调价 房地产绑架经济无依据 -肉粮油房涨价压力大 2季度CPI将温和上扬 全年涨幅或超3%红线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退房央企托孤难 小房企最多挺3月 炒房团逃离真相 京沪租金涨 -内地人口红利期可延续25年 将出台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办法 -我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 香港调查Google -股指期货被指存疏漏 做空2小时赚辆宝马 A股持仓账户创新高 -中远货轮船员击退海盗 也门被劫工人获救 18遭印限制船员回国 -希拉里:美中俄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中方:并不意味放弃外交努力 -陕西岚河百余公里建16电站 鱼类灭绝 816核工程修建18年叫停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婺源县暴雨中万人大转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9 日 
关键词: 婺源县 清华镇 洪水 大暴雨 降雨 暴雨 水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南昌5月18日电(记者郭远明、林艳兴)18日,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的江西婺源县境内大雨倾盆,大水从山涧奔腾而下,城镇乡村处于洪水直接威胁之下。当日凌晨开始,一场万人生死大转移在美丽的乡村演绎:凌晨,从乡镇紧急转移4000多人;下午,从县城转移5000多人。

17日开始,江西省北部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婺源县处于暴雨中心区。18日凌晨,持续的暴雨在婺源县境内滞留。

“天漏了!雨水像从天上倾倒下来一样!30多年,我就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水。”70岁的婺源县城老居民程锡厚告诉记者。17日8时至18日18时,江西婺源县平均降雨量119毫米,其中降雨主要集中在18日4时至8时。4个小时内,全县平均降雨63.5毫米。

暴雨来临前,婺源县委县政府就明确要求,一旦雨水过大,必须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千方百计杜绝人员伤亡。

持续的大暴雨下得让人揪心,婺源县主要领导夜不能寐。18日凌晨4时,婺源县主要领导到县防汛办进行紧急调度,县主要领导和乡村干部全部下到暴雨点,随时转移群众。

大雨汇集成奔腾的山洪,迅速进入周边山村乡镇。在婺源县浙源乡虹关村等地,18日早上7时才下雨;10时,当地已是一片泽国。受灾群众何荣彬说:“就眨眼工夫,大水涌进房屋。”此时,上千名干部在婺源县广大乡村奋力抗洪救灾,挨家挨户组织群众转移。在婺源县清华镇,洪水几乎是瞬间来临,大量群众被洪水困在屋顶,危在旦夕。当地乡村干部立即划着竹排,进行紧急解救。竹排不够使用,就将家里门板拆卸下来,将群众转移。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方省份陆续遭遇暴雨袭击 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气象台发暴雨预警:安徽浙江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等地有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中国南方局地发生暴雨山洪灾害 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一级响应 湘江水位一天跳涨逾4米
湖南一天发布17个暴雨预警 或有地质灾害(组图)
图片新闻:
吃菜一年贵过一年 外资携6亿美元进军中国蔬菜业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