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广发证券暴涨 创业板四新股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股权60亿转让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央行设定M2增长目标17% 加息预期减弱 紧缩措施延至二季度 -丰田召回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多家英企称遭排挤 欲退出中国市场 -升学率和老师工资需脱钩 入学和就业取消检测乙肝不会致其流行 -广东贫困县卖地千亩倒贴6000万 4成网友称上海倒楼案判决过轻 -中石油抄底加拿大油砂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天然气需求未缓解 -西安金田乳业查出三聚氰胺 专收劣质奶 辽宁问题奶粉生产雪糕 -奥巴马拟18日见达赖 中方敦促取消会见 实录 美航母下周访港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一周年 胡锦涛为之题写站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一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为昆仑站题写了站名。

正在执行极地考察任务的我国科考队员闻讯后,感到欢欣鼓舞。他们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为中国南极昆仑站亲笔题写站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极地考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对广大极地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大家是极大的鼓励和巨大的鞭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加扎实努力地工作,为谱写我国极地科考事业新篇章、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1984年我国第一支南极考察队出发以来,我国极地科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已建立起“一船四站”的南北极考察平台,即“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北极黄河站,在极地考察的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研究、后勤保障方面达到了较高水平。去年建成的南极昆仑站,是我国第一个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也是目前为止人类在南极内陆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建立的唯一科学考察站。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中国南极昆仑站正式开站 李院生任首任站长(简历)
南极昆仑站所在冰穹A是最好天文观测站址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科普:南极昆仑站什么样
专访第25次南极考察队领队:昆仑站为何建在冰穹A地区
中国南极昆仑站项目相关背景介绍
图片新闻:
雨雪致航班延误列车晚点 44条高速封路(组图)
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赴美过春节 狂"烧"30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