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达1亿 城市化取向更强烈 -1月CPI同比上涨1.5%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同比涨9.5% -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球迷怒斥央视没收新年礼 -1月人民币贷款增1.39万亿 一月进口创17年新高 政策暂不会更紧 -3位副总理和15位部长组成食品安全委员会/部门构成 级别超正部 -重庆涉黑案龚刚模等购15支枪 默许下属杀人 被判无期 罚5021万 -土地整顿升级 地王被迫入市 开发商盯二三线城市 京三大变革 -1月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中投持美股84只 19年有13年A股节后上涨 -醉驾一次交强险费率最高上浮30% 央视火灾追责71人 原台长降级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首页>>能源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国内价格暂无上调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国内油价调整的“风向标”,国际三地的原油变化率已经击破零点。这意味着,如果跌势持续,国内油价下一轮调整的方向将会发生反转。

国内知名的能源信息提供商息旺能源昨天监测的结果显示,以去年11月6日为基准期,截至2月10日,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连续22个工作日的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98%,已经击穿零点。

我国去年5月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的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如果上涨幅度超过4%,可相应上调国内油价,而如果下跌幅度超过4%,则可相应下调国内油价。

由于美元走强,国际油价上周累计下跌4%,并一度跌破每桶70美元。连日来,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由此逐步逼近零点。截至2月9日,三地的油价变化率已经跌破临界点,跌至-0.36%。

这一变化至少表明,近期国内油价将不会面临调整风险。并且,如果油价跌势持续,还可能从此改变市场对油价上涨的预期。此前,地方炼油厂有“囤油”的心理,炼油商期待今年3月行情好转后涨价出售。(记者 李隽琼)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基本面不支持高油价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油价高于4400元/吨 中央财政油价补贴将启动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全球股市与金价油价同暴跌
发改委:2009年油价调控让社会减负400亿
中石油研究报告:国际油价波动源于投机炒作
图片新闻:
雨雪致航班延误列车晚点 44条高速封路(组图)
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赴美过春节 狂"烧"30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