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奥巴马拟18日见达赖 中方敦促取消会见 实录 允许美航母访港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达1亿 城市化取向更强烈 -1月CPI同比上涨1.5%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同比涨9.5% -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球迷怒斥央视没收新年礼 -1月人民币贷款增1.39万亿 一月进口创17年新高 政策暂不会更紧 -3位副总理和15位部长组成食品安全委员会/部门构成 级别超正部 -重庆涉黑案龚刚模等购15支枪 默许下属杀人 被判无期 罚5021万 -土地整顿升级 地王被迫入市 开发商盯二三线城市 京三大变革
首页>>股市
京沪高铁部分股权挂牌转让 面向国内外所有投资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京沪高铁4.537%股权挂牌面向国内外所有投资者转让,挂牌价60亿元。

据挂牌公告,此次转让,是京沪高铁第一大股东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打算出让其持有的56.267%中的4.537%,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是国有独资企业,转让后其仍为京沪高铁的控股股东。京沪高铁第二大股东是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3.913%,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股8.696%为第三大股东,京沪高铁的其他股东还有上海申铁投资、江苏交通控股、北京基础设施投资等。

对于京沪高铁的新“婆家”,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方面表示,无论外资、国企、民营等都可以接受。对受让方的要求是满足系列条件,这条件包括依法续存并连续经营10年以上的企业法人,实收资本(或已发行股本)不低于180亿元或等值外币,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2008年、2009年每年年底的净资产均不低于200亿元或等值外币,且连续盈利等。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两年启动万亿内需 涉及七省市征地拆迁
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发现首块陨石
中国南北高速铁路大动脉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业内人士称京沪高铁时速可能达380公里
京沪高铁建设工作未完成 尚未进入票价制定程序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图片新闻:
雨雪致航班延误列车晚点 44条高速封路(组图)
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赴美过春节 狂"烧"30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