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A股融资4382亿 IPO融资远超2008年 新一批创业板今亮相 -北大5学者建言审查拆迁条例 称与宪法抵触 人大首回应搬迁说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已致8人死26伤 系调皮男生堵住楼梯口导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金融海啸对亚太富人影响轻微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国家标准委就电动自行车标准所做说明引热议 川申请叫停新国标 -盘点迪拜26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迪拜游叫价37800元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3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下载软件将遭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需满6周岁 网站撤销相关"说法"
首页>>卫生动态
研究人员:人类血液干细胞具有杀死艾滋病毒能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研究人员首次证明,人类血液干细胞具有杀死艾滋病病毒能力,对于其它慢性病毒疾病也有一定的成效。

这份公布在今天的《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的研究显示,人类干细胞可以设计成相等的基因疫苗。

研究小组领导人吉钦(Scott G. Kitchen)表示,研究人员成功证明可以利用人类的免疫系统,特别是T细胞反应,设计成专门用来对抗艾滋病毒(HIV)的细胞。

他表示,这项研究也为针对损害恢复,或是会引起慢性疾病的缺陷免疫细胞病毒,甚至不同类型肿瘤,设计成不同细胞类型的可能性,奠下良好基础。

研究人员利用被称为“杀手T细胞”的CD8毒性T淋巴细胞,辨识并杀死艾滋病毒,以及遭到HIV感染的细胞。但由于人体并不存在足够的T细胞,因此研究人员透过基因工程与血液干细胞复制这些T细胞,并以成功在老鼠身上实验,取得成果。

共同作者查克(Jerome A. Zack)指出,小组下一步的目标在进行人体实验,并扩大这项实验的运用范围,从目前的对抗艾滋病外,希望能用来治疗慢性病毒性疾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苗栗两名17岁男生网络援交一夜情感染艾滋病
中国创新型艾滋病粘膜疫苗项目有新进展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中国艾滋病疫情呈现四特点 上升幅度进一步减缓
胡锦涛参加防治艾滋病活动 向感染者捐5千元
中国创新型艾滋病粘膜疫苗项目有新进展
卫生部:中国319877人感染艾滋病毒或患艾滋病
中国艾滋病迎新一轮暴发 或向普通人群蔓延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公布 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艾滋病感染者74.7%是性传播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图片新闻: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