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冷空气侵袭 受寒潮天气影响 多地大风降温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意见已上报 我2公司进全球增长最快前十 -吉利购沃尔沃达成初步协议 政府银行支持 后续 自主品牌站更高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沪实有人口2000万
首页>>政策解读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4日发布的文件中,明确了中部企业兼并重组的目标,并圈定了主导重组的龙头企业。业内人士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这些企业未来将在融资、重组债务减免等方面得到大量支持,从而拥有更大的投资价值。

工信部人士表示,为了将中部崛起的工作落到实处,工信部印发了《促进中部地区原材料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方案》(简称《方案》)。中部地区矿产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但是由于缺少统一的规划,部分省市无序发展,原材料工业大而不强,企业规模偏小,跨区重组也遇到了较大的困难。

在国务院对优化产业结构的高度重视下,工信部先从中部入手,《方案》对兼并重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方案》特别提出,2011之前,有色金属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新突破,重点培育1-2家具有国际竞争力、5-8家在国内领先的大型企业集团。要充分发挥 中铝、五矿、江铜、铜陵有色、湖南有色、豫光金铅、大冶有色等大型企业集团的主导作用。

钢铁冶炼企业数量得到较大幅度压缩,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2-3家在国内有较强竞争力的钢铁企业集团。支持武钢、马钢、太钢、华菱等发挥龙头作用。

建材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取得新进展,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建材企业集团,初步形成8家以上年产能超千万吨的区域性水泥企业集团。发挥 海螺、中国建材、中材、华新、天瑞、三峡新材、长利玻璃等企业的带动作用。

化工行业兼并重组取得积极成效,年销售收入超百亿企业达到10家以上。依托山西晋煤、阳煤、太化、河南煤化、中平能化、淮化等骨干企业进行整合。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以上目标将在两年内实现,因此,主管部门会与地方政府进行协调,在富余人员安置、重组债务减免、以及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预计被《方案》圈定的企业的投资价格将得到快速、大幅的提升。(李雁争)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相关文章:
行业重组前夜一汽集团启动战略调整 开始做减法
三大航空公司高管换班 分析称行业重组紧接其后
研究机构:"大部制"改革加快铁路等行业重组步伐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