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文物局:普查发现2万登记在册文物消失 圆明园海外寻宝首站美国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首页>>科技动态
法“海洋空间站”可能改变海洋科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法“海洋空间站”可能改变海洋科考
法“海洋空间站”可能改变海洋科考

  法国建筑师雅克·鲁热里设计出一种名为“海洋空间站”新型海洋科学考察船,鲁热里眼下正在为建造第一艘“海洋空间站”筹集资金,或许将改变海洋科考的未来。

  英国《泰晤士报》28日报道,根据鲁热里的设计,“海洋空间站”高51米,大部分船身处于水下,只有导航、通讯设备和一个瞭望平台在海面上。科研和生活设施位于“海洋空间站”海面以下的部分,船身下部设有一个加压层,以便潜水员实施考察任务。船身上的窗户让科学家可以全天候观察水中的生物。船上还有健身房和其他娱乐设施。

  “海洋空间站”太空船式造型使它可以在海里安静地游弋,船上的防碰撞系统源自国际空间站的类似设计。“海洋空间站”首航将搭载18人。

  鲁热里希望“海洋空间站”为探索海洋世界提供一扇“窗”,同时帮助科学家们研究海洋与全球气候变化之间的联系。《泰晤士报》说,“海洋空间站”也许代表着海洋科考的未来。

  鲁热里现年64岁,在建筑界以水中建筑设计闻名。鲁热里希望建造6艘“海洋空间站”科考船。第一艘预计耗资大约3500万欧元(约合5200万美元),鲁热里眼下已筹集到一半资金。林昊(新华社特稿)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美宇航员在空间站拍摄到地球壮丽日出
阿特兰蒂斯宇航员:在空间站拍摄到地球日出(图)
"天宫一号"明年升空 我国空间站2020年建成
中国拟于十年后拥有在轨运行载人空间站
美"阿特兰蒂斯"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专家:海南航天发射场可执行空间站实验舱发射任务
专家:中国卫星碎片飞近国际空间站报道有失偏颇
专家解读:中国首个空间站2020年前后开建
国际空间站厕所出问题 宇航员面临"如厕难"
美国称将在2016年让国际空间站结束使命
图片新闻: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