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首页>>文化发展
圆明园海外寻宝首站美国 将赴华盛顿国会图书馆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上午,圆明园寻访小组启程,开始为期约半个月的赴海外摸底流失文物及资料的行程。

10月18日,圆明园管理处宣布,圆明园联合央视国宝档案栏目,启动“寻找圆明园流失海外文物系列活动———美国行”。此次活动并非追讨文物,而是希望了解到国外到底收藏有多少圆明园的文物,及相关研究资料,以期更全面揭示圆明园在历史上不同阶段的变化和发展。

昨日,圆明园赴海外寻宝工作小组启程。据了解,此次将寻访包括华盛顿国会图书馆、华盛顿弗利尔美术馆、哈佛大学图书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等9家单位,以及部分私人收藏机构。寻访预计将持续半个月左右时间。

除先期抵达美国的清华大学郭黛姮教授外,此次出发的寻访小组由8人组成,包括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栏目组。另外,寻访小组还将得到国内清史专家王道成教授等在内的一批专家的支持。

圆明园管理处表示,目前寻访小组确已掌握部分海外文物资料,尚不便透露。(记者蒋彦鑫)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文物鉴定专家:圆明园青铜兽首最多值一两千万
法国佳士得拍卖行称圆明园鼠首兔首未被付款
圆明园散失文物至少150万件 海外寻找与追讨无关
圆明园首次启动海外寻宝 称与追讨流失文物无关
圆明园兽首捐台北故宫是误传 持有者只是有意
中国寻访圆明园古物 大英博物馆表示"愿协助"
圆明园流失文物约150万件 首站为何选定美国?(图)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