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中国政府重拳治理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顽疾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首页>>科技动态
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假人造价800万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23日,广汽本田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举行了国内首例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在近300名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第八代雅阁轿车以40km/h的速度撞击本田最新研发的新三代行人假人POLARⅢ。

对试验数据的分析显示,假人头部HIC伤害值为235,不足头部伤害基准值四分之一。此外,假人腿部的弯曲力矩仅为236Nm,韧带负荷为2.55kN。这说明在假人与车辆碰撞的过程中,由于发动机罩、保险杠等部件充分吸收了碰撞能量,降低了假人头部以及腿部受伤的可能性。来自本田研究所的安全技术专家评定说,此次行人碰撞试验,POLARⅢ所承受的撞击只会导致轻伤。

2007年上海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并围绕安全教育、预防安全、碰撞安全、事故救助4个层次开展了诸如“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等一系列活动。第八代雅阁和新飞度分别取得了C-NCAP五星+及五星的评价。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2007年度)》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行人因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数为21106人,占全部交通死亡人数的25.85%;行人交通事故受伤人数为70838人,占全部交通受伤人数的18.62%。加强对行人保护技术的研究、加快相关强制性法规的制定已经迫在眉睫。

参加国内行人保护法规起草和制定工作的清华大学张金换教授介绍,今年5月国内的行人保护法规草案已经上报国家相关部门,目前处于等待审批的阶段。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我国首次进行汽车撞人试验 撞击时速40公里
陕西派出所长之子驾警车撞人逃逸 被撞男孩死亡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案:"70码"成为网络新名词
揭秘珠海故意撞人案凶手最后心理历程(图)
珠海撞人事件当事民警:我为什么要击毙撞人司机
珠海警方称故意撞人案疑犯厌世报复社会
交通安全法草案提交审议:机动车无责撞人最多赔10%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