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企稳回升 长、珠三角用工缺口数十万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捐款7.8亿余元 台湾降半旗3天哀悼 160人亡 -李克强:甲型流感流行风险上升 年内国产甲流疫苗供5%人口使用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全文 2015年100%查处重病案件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A股一周大起大落 部分机构资金回流 券商论后市 反弹路径探秘 -圆明园唯一免遭焚烧建筑将复建如初 发改委要求下调景点门票价 -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逾万各国之首 我消费者成全球经济推动力 -国家能源局:第一期战略油储基地收储基本完成 成品油下周或涨价
首页>>科技动态
我国首次进行汽车撞人试验 撞击时速40公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电(记者张毅)国内首例汽车撞行人碰撞试验,23日上午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进行。一辆应用了多项有助于减少行人伤害技术的第八代雅阁轿车,以40公里时速撞向模拟横穿马路的假人。这一碰撞试验被称作行人保护“中国第一撞”。

这项试验由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行。试验的目的是对轿车的行人保护技术进行检验和改进,以便最大限度地降低碰撞时对行人的伤害。

早在上世纪60年代,一些发达国家就开始重视汽车对行人的危害,研究车辆行人保护技术。在发生车辆和行人碰撞时,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进行控制,从而达到降低人员所受伤害,保障车内乘员安全的同时兼顾行人的安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检测所总工程师刘玉光在碰撞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如果车辆应用了行人保护设计和技术,可以有效减少第一次撞击的伤害程度,也可以相应减少第二次伤害的程度。

(新华社)

来源: 新华社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