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中国政府重拳治理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顽疾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发帖”海选人才

研制大型飞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发动机更是其中的难点。为此,中航商发于昨日启动总部英才招募计划。

据介绍,此次招聘旨在充实公司经营管理、项目管理、科技研发三大人才队伍,是落实公司战略和人才计划的第一步。本次招聘涵盖公司规划发展、人力资源、财务审计、基础建设、适航与质量管理、综合管理等六大类37个岗位,包括总监、部门管理者、高级专员等各个层级,计划招聘人数50人。目前,中航商发已聘请了国内著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并组成了强大的专家顾问团队,计划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报名、评估、聘用三个阶段完成此次招聘活动。

接下来,他们还将招聘研发人才和国际化人才,人数在800-1000名,占公司总部人员的三分之一。

创新谋求“后发优势”

其实,有别于我国传统的航空产业模式,中航商发的发展和运营更加侧重于创新,以求实现后发优势,赶超现有的通用电气、罗罗和普惠三大发动机巨头。

以股权结构为例,公开资料显示,中航商发的注册资本60亿元,目前已确定了中航工业和上海市的两家企业三个股东,其中中航工业为控股股东占股40%,上海电气和上海国盛分别占股15%;而剩余30%股权,则将面向国内外引进战略投资者。对于这30%的股权,张建昨日透露,目前有许多企业都提出了申请,包括外资和民营企业,但公司还在慎重选择中。

而在运营模式上,目前购买进口发动机成本中的一半是首次设备采购费用,另外一半则是后续的服务费用。中航商发考虑降低后续的服务费用,来吸引更多的客户。此外,将加大在发展中国家的推广力度,吸引更多潜在客户。文汇报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国产大飞机外形样机9月上旬在香港亮相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温家宝看望五科学家 称要靠国家意志造大飞机 萤火一号通过考核
中国大飞机研发进入正轨 不固守"中国血统"(图)
民营企业入围大飞机供应商 9企业成首批受益者(受益股)
中国自主品牌大飞机计划2016年左右投入市场
中国大飞机首次公开技术方案和研制思路 力图超越空客A320
财政部已发行地方债券1118亿元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供应商
首款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 中国遭受网络攻击很严重
国产大飞机首款命名为"C919" 计划于2014年首飞
大飞机、生物产业 两大门类个股“起飞”在即(附股)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