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会议确定稳定外需6措施 扩内需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不足一半 -地方债发行规模过半 筹集资金1118亿元 专家解释交易为何不活跃 -全球铁矿石首发价下降 距中方底线尚差10美元 我钢贸商仍在观望 -人保部:年底前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公务员福利分房危害大 -发改委明确表示成品油价近期不会上调 传闻频出引质疑 为何没涨 -北京第5例患者地铁中1名接触者发热 广东台山患者所在村庄封锁 -央行发布2008年区域金融运行报告 -1季度新增贷款4.58万亿/减负1200亿 新增投资无严重违纪 实录 -国台办:6月实施小三通行李直挂 国共领导人是否定期会晤 实录 -全球超1.3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 百人死亡 广东江门确诊1例
首页>>企业动态
民营企业入围大飞机供应商 9企业成首批受益者(受益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天晚上,包括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9家企业成为中国大飞机的“供应商”,揭开了国内“高精尖”制造企业享用中国“大飞机”饕餮大餐的序幕。

9企业成首批受益的企业

中国大飞机项目的总投资高达2000亿元,据记者粗略估计,受益的个股将多达18个,而成为“供应商”的9家企业率先成为首批受益的企业。

大飞机项目总投资高达2000亿元。今年3月,中国商飞发布了COMAC919大型客机项目国内潜在供应商信息征询公告,就项目机体结构和系统设备向国内供应商招标。共有400多家供应商参与了此次招标。

根据中国商飞公布的部分名单,入选的9家供应商中有7家来自中航工业集团,包括中航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另外两家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与浙江民企西子联合。其中西子联合是浙江的一家民营企业。

西飞国际受益最大

9家供应商只是中国大飞机饕餮大餐中的第一杯羹,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曾透露,一架大飞机由300万到500万个零部件组成,这些零部件需要由数千家配套供应商生产。因此,中国商飞除了在国内选择供应商外,还将展开大型客机项目海外供应商的遴选。到2009年全面完成大型客机的可行性论证。

在已公开的9家供应商中,西飞国际和哈飞股份榜上有名,分析师认为,无论大飞机项目如何运作,西飞国际将至少承担50%以上的机体制造工作,是大飞机项目最大的受益上市公司。此外,受益的还有哈飞股份和洪都航空,目前洪都航空已拥有部分转包业务,在大飞机项目中将承担部分制造业务。

多家公司将从

大飞机项目中获益

一架飞机的零部件有300万~500万个,与飞机相关的企业个股几乎都能从中获益,除了西飞国际(000768)、哈飞股份(600038)、洪都航空外,还有中航精机(002013)、中航光电(002179)、航天机电(600151)、航天科技(000901)、火箭股份(600879)、成发科技(600391)、成飞集成(002190)、贵航股份(600523)、东安动力(600178)等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财政部已发行地方债券1118亿元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供应商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9家供应商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法外贸官员称已做好与中国大飞机项目合作的准备
中国大飞机项目可行性研究完成 将向全球采购零件
中国大飞机项目完成“初步总体技术方案”
长三角民企期望参与大飞机项目
成都大飞机项目基地正式奠基 建设周期为两年
西南铝大飞机项目明年投产 年产5万吨铝合金厚板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首次公开技术方案和研制思路 力图超越空客A320
铁矿石首发价落定 近8年首次大幅下跌 中方或强硬拒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