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黄金需求量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六措施求解中小企业难题 将制定政府采购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首页>>科技动态
美国发明家研发出彩色泡泡 可飘15分钟不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彩色泡泡

吹泡泡是每个孩子童年都喜欢玩的游戏,可是,你吹过彩色泡泡吗?美国一位发明家历时15年时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种彩色泡泡。这种泡泡可以在空中飘扬15分钟才渐渐消失。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提姆,历时15年,耗费个人资产300万美元,终于率先研发出世界上第一种彩色泡泡。

提姆发明的彩色泡泡,除了有颜色外,其他看起来和用普通肥皂水吹出的泡泡没什么两样。不过提姆透露,他发明的泡泡水中加入了一种特殊染料,能让泡泡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并且在飘浮的过程中,随着气温、压力、风力等对泡泡的影响,颜色渐渐褪去。提姆表示,他发明的彩色泡泡比普通泡泡持续的时间长,可以有空中飘浮15分钟再慢慢地消失。美国科学杂志《大众科学》周刊授予提姆的彩色泡泡为2005年新发明之“特等奖”。

目前,提姆的彩色泡泡已经在美国市场上销售,两瓶泡泡水售价为15美元。提姆表示,目前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已表达了愿意进口这种彩色泡泡的愿望。过不了多久,这种彩色泡泡将能在全世界各地售卖。(宇桓)

来源: 国际在线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航天科工成立信息技术研究院 钱学森致贺
能猜到用户需求?百度框计算挑战谷歌云计算
当心“第三只耳” 间谍软件让我们无处藏身
英国发现1.5亿年前乌贼化石 墨汁仍可作画
受损光缆部分修复 京部分用户可正常登录MSN
土星美丽光环不见了!天文专家称15年一遇
科学家首次发现彗星含有生命组成物质(图)
说谎为何会脸红? 揭秘尚未破解的人类谜团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