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首页>>科技动态
阅兵军舰今对外开放 青岛市民可"亲密接触"外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行舢板比赛,来自法国、俄罗斯、韩国及东道主中国等12个国家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中国海军队获得第一名。当日还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海洋高级论坛、中国军方高级将领会见等活动。目前有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抵达青岛参加活动。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各国海军展示文体特长

来自七个国家的八支海军军乐团21日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联合演出。在这场以“欢乐海洋”为主题的联合演出活动中,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音乐让青岛市民感受到各国海军的“别样风采”。

参加联合演奏的八支军乐团分别是:中国海军军乐团、海军北海舰队军乐团和韩国、俄罗斯、印度、美国、孟加拉、巴西等国的海军军乐团。中国的两支海军军乐团分别演奏了《五环旗下》和《老朋友进行曲》等曲目。

此外,当天上午,中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印度、新西兰等12个国家的海军代表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军舢板比赛。东道主中国海军代表队取得第一名,印度代表队和新西兰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多国海军足球和篮球比赛也于当天举行。中国海军希望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各国海军官兵的了解、互信和友谊。

外媒聚焦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庆典

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刊文说,为庆祝建军60周年,中国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多国海事活动与阅兵庆典,20日在山东青岛掀开序幕。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在开幕式上强调“和平、和谐、合作”的主旨,传递中国和平扩张“蓝色实力”的信息。

法国《欧洲时报》21日刊文评论说,作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多国海军交流活动和海上阅兵式,中国海军的这一举动从筹备时就受到世界瞩目。今天,新中国海军在这里邀约世界宾朋,其所要传递的当然不是逞强示威的“霸道”,而是一个热爱和平、与邻为善民族的“成年礼”。

法新社21日报道说,中国庆祝海军60周岁的盛大庆典活动,可视为一次“海上军事奥运会”,将首次展示中国的核动力潜水艇。报道还援引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的话,解答了一些国家对中国拥有核潜艇的忧虑,“这并非什么秘密,是为了保卫国家的安全,不是为了炫耀武力。” 报道还说,中国强调军力建设在世界各国的监督下,以和平为目的,不对他国构成威胁。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4月20日在青岛揭幕,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参加此次活动,4月23日,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将在青岛港附近海域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专家尹卓解读:中国"大海军"到底怎么个"大"法?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是这样成立的[图]
多国海军举行舢板比赛 中国海军代表队夺冠[图]
中国迈进“大海军”时代 显示和平之师典范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21艘舰艇全部抵达 外国军舰扫描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海军副司令员:受阅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全为国产装备
多国海军活动青岛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阅兵式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实现“无缝”接替
中国海军阅兵今日开幕 美俄海军一号人物参加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