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扩大对中国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15城市液态奶全合格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教育部:中小学艺术课不得低于9% 社会考级不得作升学依据 全文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中国逾半家庭收看“神七”发射直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晓斌)全球知名电视收视研究机构AGB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五成的中国家庭收看了“神七”发射直播节目,平均每个观众的累计收看时间长达40多分钟。

“神七”升空成为继北京奥运之后又一深受民众关注的重大事件,收视数据之高反映了民众对于见证这一历史性事件的渴望。

25日,央视一套播出的《神七问天——直播特别节目》平均收视率为2.6%,位列当日所有电视节目收视排行第三位,仅次于《天气预报》和《新闻联播》,足见中国民众对“神七”发射实况的关注程度。此套历时5个半小时的节目在21时10分、“神七”点火升空时达到收视最高峰,创下了7.1%的收视成绩,直至21时55分收视率才缓慢回落至平均水平。

AGB尼尔森的监测显示,9月25日“神七”发射当日,除央视频道联机直播之外,10个卫视和地方电视台也进行了直播,包括东方卫视、黑龙江卫视、深圳卫视,以及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广东的多个地方频道等。

AGB尼尔森媒介研究是专注于电视收视研究的跨国公司,其收视调研网络深入到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迈向太空之门 专家详解神七轨道舱舱门研制历程
美丽的神七飞船太空飞行轨迹图
神七舱内红旗是否带入太空仍保密 出舱向世界播出
神七航天员27日约16:30出舱 电视直播出舱过程(实录)
航天员舱外航天服组装完毕 神七飞船运行正常(图)
神七航天员出舱全程详解 4个阶段8个关节点
神七航天员的生活娱乐用品丰富 使用方便
揭秘神七航天员乘组分工 肩负三大任务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如何用肉眼观看 新一批航天员选拔标准确定
图片新闻:
中国舱外航天服:仿生结构活动自如 将坠入太空燃烧消失[组图]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