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教育部:中小学艺术课不得低于9% 社会考级不得作升学依据 全文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神七舱内红旗是否带入太空仍保密 出舱向世界播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航天员在过五星红旗下的神七舱内工作(电视截图)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神七”直播节目报道,在神七轨道舱内有一面五星红旗,是否带入太空现在还“保密”。

据报道,在神七传回的舱内画面显示,轨道舱内航天员正在组装航天服,舱内有一面红色的旗帜,经确认过这是一面五星红旗。

杨利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对,我们会有一些安排。现在是保密状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神七”航天员约在飞船绕轨飞行第19周时,也就是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1时左右,完成舱外航天服的组装测试工作,然后在轨道舱进行约100分钟的在轨训练。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16:30前后,航天员将执行出舱任务。

根据飞行程序安排,航天员在舱外活动有20分钟左右。如果从打开舱门起算,到关上舱门约有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左右。航天员在舱外的活动时间,大概有20分钟左右。

王兆耀表示,27日下午16时30分前后进行的出舱活动安排,会向全国人民和世界媒体公开透明地播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三大设备训练神七航天员出舱能力[图]
专家解读神七航天员出舱活动三大“高难动作”
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进行首次出舱活动
中国飞船已具送普通人上天能力 27日约16:30出舱/详解/活动约20分钟
神七飞行出舱活动风险大 有三方面原因
预计26日-28日空间环境平静 航天员出舱安全
神七航天员27日约16:30出舱 电视直播出舱过程(实录)
神七航天员出舱全程详解 4个阶段8个关节点
应对出舱:轨道舱五变化 9本预案243个故障模式
图片新闻:
中国舱外航天服:仿生结构活动自如 将坠入太空燃烧消失[组图]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