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主着陆场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解密中国舱外航天服 27日看点 -教育部:中小学艺术课不得低于9% 社会考级不得作升学依据 全文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新一批航天员选拔标准确定]

 [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升空实录] [已具送普通人上天能力]

 [各地观测时间汇总/如何用肉眼观看]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组图]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首战告捷] 

[航天员进失重状态/出舱首选27日下午 约20分钟/26日三看点 /太空行走 每秒七八公里]

[翟志刚那本手册是啥 舱内为何没震动] [27日约16:30出舱 电视直播/ 详解]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孙彦新、徐壮志)“从神舟八号开始,神舟飞船将基本定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

张柏楠说,“神舟八号飞船将有两个重要使命,一是突破空间交会对接技术,二是实现载人运输飞船定型。”

“神舟飞船定型后,不再做大的改动,将成为我国空间站至地球的天地往返运输工具,也能为其他国家提供人员和货物的天地运输服务。”

定型后的神舟飞船具备三个特点:第一,可靠性、安全性更高;第二,能够运输3人飞行7天,具备与空间站交会对接的能力;第三,国产化水平高,能够批量生产,短时间高密度发射。

如今世界上正在使用的天地往返运输工具,主要有美国的航天飞机和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这两种航天器无不经历了数十次试验才最终定型。

仅仅发射8艘飞船就能生产制造成熟的天地往返运输器,这在世界航天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从神一到神七,神舟飞船从未重复,每一次发射都是一次重大突破,以极高的效率连上7个大台阶。

张柏楠说,神舟飞船技术起点很高,设计分析到位。而大量地面试验和7次太空飞行也使飞船各项性能指标得到了充分验证和考验。因此,飞船定型具备良好的技术基础。

定型后的神舟飞船外形结构上与目前基本一致,内部装修更加舒适和人性化。

张柏楠介绍,神舟八号飞船初样船已经开始地面试验,通过所有试验后,正样船将开工生产。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神舟飞船首次载三人满负荷飞行 出舱任务风险大
神舟飞船原总设计师戚发轫透露:我国空间站计划
中美拟开展载人航天合作 神舟飞船运送宇航员
轨道专家详解神七与嫦娥一号飞控的不同之处
神七航天员进失重状态 出舱首选27日下午 约20分钟 26日三看点
神七舱外航天服无法带回 将坠入大气层燃烧消失
神七飞船成功变轨 椭圆轨道变成近圆轨道
神七升空实录 胡锦涛重要讲话 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美丽的“天宫”——专家详解神七飞船内部装修
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6大关节点考验神七
图片新闻:
航天员舱外航天服组装完毕 神七飞船运行正常(图)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