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如何用肉眼观看]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首战告捷] [升空实录]

[航天员进失重状态/出舱首选27日下午 约20分钟/26日三看点]

[翟志刚那本手册是啥 舱内为何没震动]

央视:在我们国家一些城市凭借肉眼看到神七的轨迹,今晚18:16分太原、石家庄、北京、郑州、天津、济南、沈阳、长春、哈尔滨、合肥、南京、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都可以用肉眼观测到神七。不过有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地面要比较空旷,二是背景光比较暗,三是要求天气晴朗的,如果所处的城市有云雾、下雨的天气就看不见了,石家庄、北京、郑州等等能看到两次,飞船一个半小时绕地球一圈,所在这个城市能看见两次。

比如太原,今晚18:16:22-18:21:35分有五多分钟西北看到东北方向,仰角十度,慢慢的升高到31度再回到10度,用肉眼可以观测到了,用望远镜的话可以看到更清楚,来不及记录这些数据怎么办?我们在整天播出当中,会告诉接下来在哪个城市,在哪样的观察角度可以看到神七。

新华网:其他城市观测时间

北京:

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轨道测算表明,各地公众可用肉眼直接观测到神七飞船,最佳观测时间是清晨和傍晚。届时,如天气状况良好,飞船将像一颗流星划过天际。

以北京为例,26日18时17分02秒到18时22分36秒为北京第一次观测弧段,在此期间,观测者以面朝正北为O°,顺时针转过282°,逐渐转向58°,再转过正北,到达75°,水平视线也相应地由以地平线为0°,垂直为90°,仰至10°、47°、10°,即可观测到如星星一般的飞船。

上海:

普通市民有机会用肉眼在天空中看到神七,最佳观测时间是清晨和傍晚。

据了解,神七在距离地面300多公里的轨道上飞行,这个高度比较低,而神七体积比较大,当符合光学可见条件时,便有机会用肉眼看到。

南京:

根据计算,明天18:40,神七将飞过南京上空,持续约两分半钟时间,这是南京市民观测神七的最佳时机。

今明两天晚上,江苏连云港、徐州、淮阴三个城市的市民有幸两次能观测到“神七”飞过上空的模样。

今天19:54,在北偏西的方向,这三个城市同时在这个时刻能看到神七,其中神七在徐州上空停留的时间为50秒,仰角16°;连云港36秒,仰角14°;淮阴20秒,仰角12°。

明天18点40分,“神七”再次与这三个城市市民相遇,这一次持续的时间会更长些,徐州4分钟,仰角17°;连云港5分钟,仰角19°;淮安三分半钟,仰角12°。

广州:

据悉,黎明前和黄昏后这两个时间段是最佳观测时间段。广东天文学会将会根据公布的“神七”发射情况、运行路线、角度以及周期严密测算,第一时间向广州市民提供最佳观测时间。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神七可能今天下午飞临北京 市民有望肉眼观测
轨道工程师解密:群众如何用肉眼观看神七飞船
从1到3300 数说神七飞船着陆场系统
神七飞船系统总设计师:神七比神六少一对翅膀
空间环境预报助神七飞船规避恶劣环境
神七航天员进失重状态 出舱首选27日下午 约20分钟 26日三看点
神七新闻中心开始运行 航天专家现场科普答疑
神七返回时舱外航天服将坠入大气层燃烧消失
外媒七大表情说神七 担忧 “太空霸主”易位?
神七升空实录 胡锦涛重要讲话 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