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会议讲话全文 -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全记录]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中国富裕人士去年增2成 41.5万人资产510万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林和凯捷昨天联合发布的《亚太区财富报告》显示,至2007年底,中国共有41.5万富裕人士,较2006年增长20.3%。

富裕人士是指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个人,这些资产并不包括自住的房地产。中国是亚太区第二大富裕人士集中地,占区内富裕人士人口的14.8%。中国富裕人士平均资产值已达到510万美元。

同时,去年中国首次成为亚太区内超富裕人士最多的国家。超富裕人士拥有的资产都超过3000万美元,中国共有6038位。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大中华区资深执行市场总经理刘昌欣表示,去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股市市值飙升,富裕人士的人口和财富持续增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形势下,亚太区富裕人士偏好较为保守的投资,现金、存款及固定收益证券占去年亚太区富裕人士金融资产的46%,较2006年增加7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亚太区的富裕人士总资产预计年增长率为7.9%,稍高于全球预期增长率的7.7%。亚太区有望取代欧洲,成为全球第二富裕人士的财富集中地。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股市、房产助推 中国身家百万美元富裕人士激增
中国富裕人士财富居亚太第二位 达1.59万亿美元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