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强台风"黑格比"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千万人受灾 台风"蔷薇"生成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联合国讲话全文 -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全记录]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上海大白兔奶糖生产基地已停产近一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25日,上海南郊的漕宝路220号,“大白兔奶糖”的生产基地。一排绿色的厂房在雨后略显破旧。这里浓缩了几代中国人的记忆。


  浓郁的奶香仍然扑鼻而来,但已听不到机器的轰鸣,也不见了平日接踵而至的运货卡车。


  “我在这个厂里已经干了30多年,出现这种局面,我们确实很无奈。”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工人悠闲地在走出工厂后门时对本报记者说。


  这位老师傅透露,在奶业危机爆发后,由于上游原料奶的质量受到质疑,“大白兔奶糖”已停产将近一个星期。所有人都在静待国家检测部门最后的检测结果。


  “大白兔奶糖”的制造商冠生园上海总部一位负责接待媒体的工作人员当天向本报记者


  证实,“大白兔奶糖”已经停产,至于奶糖是否存在安全问题,目前正在等待有关检测部门的检测结果。


  而冠生园的母公司光明集团的答复是:“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各个批次的大白兔奶糖进行检测,在结果出来前,不便透露详情。”


  根据新加坡农粮局的消息,包括“大白兔奶糖”在内的所有中国牛奶和奶制品在新加坡已基本全部下架。与此同时,台湾、香港、英国等地的超市已暂停销售中国产“大白兔奶糖”。


  “停产已一周”


  尽管生产线已经停产多时,但9月25日下午,本报记者在位于上海新闸路冠生园总部楼下的该公司直属商店看到,各种型号的大白兔奶糖仍在销售,生产日期多为2008年8月27日,最新一个批次的生产日期为2008年9月19日。


  商店里的顾客依然不少。一位40来岁的女士将一大包大白兔奶糖和一些冠生园品牌的饼干一起装入自己的购物栏,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三聚氰胺的危险时,她笑答:“都吃了这么多年了,虽然也有担心,但是还是忍不住想吃。”


  记者看到,生产日期为8月27号的和9月19号的大白兔奶糖都还在柜台上占据显著位置,商店的销售人员称,虽然工厂已停产,但目前还没有接到上面的通知,所以仍然继续销售各种类型的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奶糖里45%的成份都是奶粉,牛奶浓度是相当高的,”上述冠生园漕宝路工厂的老员工告诉记者,“如果上游奶源出了问题,很难说这个奶糖是否会对人体安全构成危害。”


  他告诉记者,用于生产大白兔的奶粉大部分由光明乳业生产,也有一些来自其它厂商。“我们进的奶粉,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采购,按照过去的检验标准,三聚氰胺这个东西是查不出来的。在上游奶源无法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我们只有选择停产。”


  “在检测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我建议大家最好先不要再吃(大白兔)。”这位老员工说。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市政府回应大白兔奶糖中检出三聚氰胺报道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已经抽样调查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秘鲁证实中国产大白兔奶糖不含甲醛和其他有害物质
质检总局:经认真检查测试 大白兔奶糖不含甲醛
大白兔奶糖全球出口停顿 含甲醛产品可能为假冒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