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玻璃纤维制成神七内衣 折叠厕所将尿液变饮用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厕所可将宇航员尿液变成可饮用水

航天员们将使用神奇的尿粪分离厕所。

 专题:神舟七号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再过几天,“神舟七号”就将升空了。在这次的“神七”上,有不少部分都是“南京造”。小到连接各部件的金属软管,大到宇航员的厕所,都凝聚着南京科研人员的心血。而其中不少单位,都已经是参加过“神五”、“神六”的“三朝元老”了。

南京协力环保:

神七折叠厕所将尿变成水

在“神七”之前,宇航员只需要在太空呆上一天,带上尿不湿就可以解决“内急”问题。此前,南京协力环保也曾参与过“神六”厕所的建造。“‘神六’的时候,我们主要负责的是地面指挥车、发射总指挥所使用的免水冲车载厕所。”公司施总经理告诉记者,“神六”的地面指挥车对车载公厕技术要求异常高,不仅要防紧急刹车、路途颠簸、恶劣气候的影响,还不能造成环境污染。南京协力环保研制出的指挥车所需移动厕所,不仅满足指挥车各项要求外,还无需上下水管道、自动打包换袋、无二次污染和交叉感染,且在60摄氏度的高温或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下仍能正常使用。

神七载人航天飞船,宇航员将首次在太空行走,也就是说要在太空舱内呆上一段时间,厕所也就成了必备之品。然而太空舱的空间狭小,如何把厕所设计得更加合理呢?施总经理介绍,航天舱的厕所将更加小巧,而且可以伸缩,用的时候打开,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收起来。另外,太空舱内的厕所将实现尿粪分离。在太空上水资源十分宝贵,宇航员的尿也不能让它浪费,通过生物菌处理数小时后,这些尿液与饮用水无异可以继续饮用。至于粪便,将采用真空烘干粉化的方法,最后洒向太空。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南铝业为神七造“关节” 披“外衣”(图)
欧洲宇航局国际关系负责人:期待神七飞天
神七太空漫步定于发射后次日16:30进行(图)
神七空调技术系统总负责吕所明:他是神七温度计
神七航天员入门练铁人三项 须倒睡5天5夜(图)
神七备一人独立出舱预案 三航天员岗位可互换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戚发韧解密“神七”发射:航天员出舱干什么?
图片新闻:
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恐为12年最强台风 启动最高级别响应(图)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