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欧洲宇航局国际关系负责人:期待神七飞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神舟七号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中国神舟七号宇宙飞船即将升空,国际瞩目。为此,记者日前在法国巴黎采访了欧洲宇航局国际关系负责人卡尔奎斯特,请他谈谈对中国“神七”飞天的看法。

    中国神州七号宇宙飞船即将升空,作太空之旅,国际瞩目。瑞典籍的欧洲宇航局国际关系负责人卡尔奎斯特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七飞天,我们很期待,这将是对国际太空事业的一个新贡献。

  “我们很期待”

  “神七飞天,我们很期待。虽然欧洲宇航局和中国‘神舟计划’没有合作,但是我们十分关注整个过程。我认为‘神七’的发射将会对其他国家的航天事业产生影响,对国际太空事业是一个新的贡献。”

  “我仍然记得几年前杨利伟来到欧洲航天中心参观。欧洲宇航局在荷兰有一个技术中心,当杨利伟去那里参观的时候,受到员工们的热烈欢迎。在亚洲,人们对太空一直抱有很大的热情。”

  在巴黎欧洲宇航局的办公室里,卡尔奎斯特先生对“神七”予以了充分肯定。

  卡尔奎斯特先生在欧洲宇航局主要负责该局与中国及俄罗斯的关系。他曾在一九八四年到一九八六年在中国学习中文。他办公室的布置很有中国特色,不仅有他和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合影,还摆放着神舟六号和神舟七号的模型。

  欧洲宇航局和中国在很多项目上有合作

  卡尔奎斯特向记者介绍,在空间科学研究方面,欧空局和中国在很多项目上都有合作。

  他说,“双星计划”是欧洲宇航局和中国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在二00二和二00三年间在中国发射了两颗卫星。“双星计划”的目的是探索太阳和地球间的联系。这项计划有很多新的发现,研究成果在很多学术报纸期刊上发表。

  “对太空的探索已成为全人类的愿望”

  “与上世纪六十年代前苏联和美国的太空竞赛不同,我们今天所面对的是全新的情况,对太空的探索已经成为全人类的愿望。”卡尔奎斯特说。

  他表示,对未来说,人类在太空上的探索将不再像冷战时期那样政治化,它会更开放、更国际化、更科技化,也会更加复杂和重要。我想未来人类对太空的探索将通过国际化的合作,人类将从中得到很大的益处。

  卡尔奎斯特说,目前欧航局已经在决定二0一五年到二0二五年的太空计划。在这过程中,我们会和中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等一起来讨论计划。如果欧航局在计划一个项目,而中国科学家也在研究相似的项目,我们应该找到一个途径来合作,因为科学研究是没有分界线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神七太空漫步定于发射后次日16:30进行(图)
神七空调技术系统总负责吕所明:他是神七温度计
神七发射“0”号指挥员郭忠来讲述倒计时幕后(简历)
央视新闻频道正式公布“神七”直播计划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神七还没发射域名先被注册 开价5万元一个
酒泉卫星中心演练神七着陆后警戒搜救任务(组图)
新任零号指挥员详述神七发射流程
外媒称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中心否认
神七备一人独立出舱预案 三航天员岗位可互换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图片新闻:
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恐为12年最强台风 启动最高级别响应(图)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