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首家太空育种小辣椒在河南推广试种成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方城7月8日电 今日从河南南阳方城传来消息称,中国首家太空育种小辣椒在当地推广试种成功:去年该县推广试种新品种一万亩,获得成功,亩产比原品种增产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且具有大大优于原品种抗病、抗旱、抗涝能力,其色泽鲜艳,角大肉厚,品种多样,辣椒素及各种元素含量大大高于原产品。今年,该县又推广新品种二万亩,目前,椒苗已长出五十厘米高,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据了解,二00三年十一月三日方城县辣椒协会、县辣椒办公室精心挑选的七克红缨椒小辣椒种子搭乘中国第十八颗返回式卫星开始遨游太空,十一月二十一日返回地面。二00四年开始在该县试种育种,经过三年的试种,获得成功!今年该县扩种二万亩。试种实践已经证明,部分太空育种小辣椒呈现内部基因突变,出现新的基因。太空育种后的小辣椒种子种植后长出了大辣椒、长线椒等十多种干椒系列新品种。这些新品种推广种植,获得成功。

目前,在方城县太空育种小辣椒试种推广区内,二万亩新扩种的基因变异后的小辣椒种子种植出的新辣椒枝繁叶茂,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据有关专家称,借综合射线辐射催生的小辣椒,从三年来的种植情况看具有苗壮、抗病、抗涝、早熟、高产、品质优良等特点。

河南省科学院同位素研究员杨保安称,方城小辣椒太空育种试种的成功,在国内尚属首例。太空育种小辣椒的种植成功,标志着中国干椒系列小辣椒太空育种成功,变异新品种的推广、扩种,将对中国辣椒产业的增产、增质、增效产生重大影响。(朱晓娟 武建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获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
我国航天育种工程进入地面选育阶段
生命与田野同在 记水稻育种专家杨仁崔
我国7年授植物新品种747件 推动育种技术创新
航天育种催化中国超级稻研究
上海科学家在粳稻育种中实现超高产突破
我国杂交粳稻育种获得突破 比常规水稻增产20%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