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要点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北京仍尾号限行 地铁票价不排除调整 生二胎不能解决老龄化问题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大部分地区降温6-8℃ 北方局部降10-1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昨天(14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面积下雪大雨,可惜春水没有惠及严重干旱的西南地区,昨天中央台记者专访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

中央气象台监测,昨天白天我国大部分地区被雨雪天气占据,而且伴有大风降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冰雹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遗憾的是这次降水过程没有出现在严重干旱的西南地区。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说:“即使降水,对于西南地区,特别是在云南、贵州的西部和广西的西部、四川的南部这一带,旱情比较严重的这一带基本上都没有有效的降水,贵州西部、四川南部和云南一些地方到16日也会出现一些分散性的降雨,但是整个雨量一般来说都不足1到12毫米,不能形成有效的降水,所以对上述旱情的缓和基本上不起作用。”

何利福介绍,这次降水过程是受来自新疆北部的较强冷空气和来自南部海岸的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雨雪过程结束后伴随而来的还有大风降温天气。“到了16号以后,到19日前后,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出现回升,天气开始转好,但是19到20日前后后面还会有一些冷空气影响。因为进入春季以后,冷暖空气都处于一个比较活跃的时间段,这样的话,温度的起伏变化会比较频繁一些。”

今天起到16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到8度降温,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到14度,而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将会出现扬沙、浮尘或沙尘暴。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中国大部分地区降温6-8℃ 北方局部降10-14℃
北京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将刮起6级北风
广西12个市出现旱情 桂西北达到特大干旱等级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候异常 冬季寒冷季节时令后延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