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欧元大单访华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陈云林抵台中 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启幕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青海德令哈5.0级地震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大部地区明起将遇强降温 局部降温超过1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国家气象局网站消息,受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影响,22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预计23到26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经历一次大范围大风强降温天气过程,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以及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5~6级、阵风7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10级、阵风11级;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冷空气前锋过后,新疆大部、青藏高原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的气温下降10~14℃,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4℃,江淮大部、江南西部及贵州等地的气温也将下降6~8度。

中央气象台最新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西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和北疆大部地区、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西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四川东南部、重庆大部、贵州大部、湖北大部、湖南大部、广西大部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8~10级。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东到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5~6级东到东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有4~6级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中东部将迎来冷空气降温8℃ 湘黔局地有冻雨
大雾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 东北华北将降温降雪
大风降温天气渐渐消止 南方未来雨雪纷飞(图)
中国北方大部今起大风降温 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中国北方大部今大风降温 东北地区持续中到大雪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