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95人死21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投资者15日起可申请创业板交易 不必扎堆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广东强降水结束热浪席卷 二十县市拉响高温警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广州七月一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随着影响广东多日的“浪卡”残余云系减弱消失,广东全省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新一波热浪迅速重新席卷该省大部地区,七月一日广州、惠州、梅州、湛江等地二十县市拉响高温警报,全省最高气温重回三十五摄氏度以上。

广东省气象局监测显示,六月三十日白天,受暖湿西南季风影响,该省大部出现阵性降水,局部雨势强烈;其中韶关、清远、广州以及茂名等部分市县雨量超过十五毫米,清远市水头镇录得三十七毫米的最大降雨,但降水强度和范围相对前几日已大为减小。

七月一日,广东西部出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东部有分散阵雨,粤东、粤西地区以及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部分地区热浪滚滚,重回三十度以上高温天气,当天该省最高气温出现在罗定,直逼达三十五点六度。

广州在今天上午十点五十分左右挂出黄色高温预警信号,从上午九点开始,广州就一直天气闷热潮湿,空气相对湿度在百分之六十到九十之间,高温炙烤下的市民,纷纷躲在办公室或家里,大开空调“叹”冷气。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并继续受西南季风影响,阵性降雨仍然明显,气温仍会继续上升。由于近期广东将频繁出现阵雨雷雨天气,专家提醒民众做好防雷电准备。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未来三天北方多阵雨 江南广西贵州等地有强降水
环保部发布一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7月起施行
国家地表水水质实时监测数据7月起公开发布
生态警报:全球气温不断升高 祁连山冰川退缩加速
北京气候中心被WMO正式认定为亚洲区域气候中心
中国自然保护区纷纷调整功能 意在经济开发
河南通许地下水严重污染 环保局称排污企业合法
盐城“2.20”特大水污染事故责任人被公诉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