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我国遇罕见寒潮突袭 专家建议加强应灾准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4日电12月3日至5日,随着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的入侵,中国大部地区遭受了近年来罕见的寒潮天气。未来三天,剧烈降温、暴雪、沙尘、大风天气还将一路席卷而来,寒潮橙色警报响彻中国大部地区。大风、强降温的脚步越来越近,冰雪灾害会否在一年之后再临中国?

罕见寒潮突袭中国 寒潮橙色警报持续拉响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表明,截止到12月3日早晨,强冷空气已经给中国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带来了鹅毛大雪。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黑龙江等地气温普遍下降了八至十二摄氏度,新疆北部部分地区气温更是剧烈下降了十八摄氏度。

12月2日晚,中央气象台发布入冬以来首次寒潮警报,3日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三日至五日,中国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将出现四至六级偏北风,南方大部气温也将下降六至八摄氏度的降温,其中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贵州等地部分地区可达十二摄氏度以上。

灾害应急响应命令启动 各地严阵以待

12月3日,中国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全国23个省区气象部门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12月3日,一辆出租车在雪中停在路旁。

    当日,受冷空气影响,沈阳地区先下雨后下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12月3日,沈阳一位市民在道路上小心行走。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12月3日,行人们从白雪皑皑的海拉尔街头走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26个省市发布寒潮预警信号(图)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寒潮袭来 今冬四川局部可能再现冰雪灾害(图)
北京12月4日强降温11.4℃ 最高风力达10级(图)
我国遇罕见寒潮突袭 专家建议加强应灾准备
12月5-7日天气:东北华北降温超14℃ 江南降温12℃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更多 >>